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的預防措施

腎臟病的預防措施


犀利士5mg

1、預防腎臟病要定期檢查


成年人應每年檢查一次尿常規和腎功能,如果尿常規檢查出尿蛋白、血肌酐升高等,就應引起重視,找專科醫生做進一步檢查。慢性腎臟病的高危人群,如60歲以上的老年人,慢性腎臟病病人家屬,糖尿病、痛風、高尿酸血症等代謝性疾病病人,高血壓、系統性紅斑狼瘡、肝炎、腫瘤、全身性感染、尿路結石、尿路感染、尿路梗阻病人,有急性腎衰竭史者,腎單位減少(單側腎或部分腎切除)者,無論有無症狀,均應每半年到一年去醫院檢查一次尿常規、腎功能和腎臟超音波。



2、預防腎臟病要規律生活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糖尿病。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此病遠離自己。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此病的發生。


3、預防腎臟病要飲食調理


少吃鹽,多喝水:鹽攝取多是腎臟最大的負擔。此外,鹽攝取多,水就在體內蓄積,對心臟也是負擔。而低鹽、多喝水,可以增加尿量,降低藥物和代謝廢物(比如尿酸)在腎臟的濃度,以減輕對腎臟的傷害;此外,定期排尿、尿液的沖刷也是對尿路最好的保健。


低脂、適量蛋白飲食:一方面,人體對蛋白等營養物質的需求是一定的,不需要那麼豐富的營養;另一方面,我們常說的代謝廢物比如肌酐、尿素氮、尿酸等都是肉食、海鮮等蛋白類食物的代謝產物,高蛋白飲食對腎臟也是一個負擔。



4、預防腎臟病的其他注意事項


嚴格控制“四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和高尿酸並稱為“四高”,都對腎臟有直接的損害,尤其是高血壓和糖尿病,更是主要因素。臨床指南對“四高”都有明確的控制標準,嚴格控制“四高”是最好的保腎措施。


避免濫用藥:這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了。目前藥物導致的腎損傷有逐漸增多的趨勢,這些藥物有西藥,也有中藥和所謂的保健品。正規的藥品是禁止電視廣告的,反過來說也成立。


引起兒童腎臟病的原因

1、兒童腎臟病的產生與遺傳因素是有很大關系的,據調查發現,臨床上患有腎臟病的兒童中大多數患兒都是有家族遺傳史的,由此可見,這種疾病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是有分不開的關系的,對此大家一定要特別引起注意了。


2、感染也是引起兒童腎臟病的一個常見原因,孩子在得到了咽炎、扁桃體炎等感染性疾病之後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也是會引發腎臟病的,感冒也是引發和加重腎臟病的方式,因此,家長們平時一定要特別注意預防感染,以防止引發兒童腎臟病。



3、兒童腎臟病這種疾病的發生與環境因素也是有很大關系的,比如風寒,潮濕等都會造成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的降低,從而很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襲,這也是引發兒童腎臟病的一個常見原因,大家一定要引以為鑒。


腎臟病的症狀有哪些

1、水腫 :常以眼瞼開始(有部分患者水腫先從下肢開始),嚴重的波及全身甚至出現胸水及腹水。


2、尿頻:(次數多)、尿急(憋不住尿)、尿痛(排尿時小腹及尿道痛)。


3、尿液 :少尿或無尿每晝夜少於400毫升叫少尿,少於100毫升叫無尿。多尿 每晝夜超過2500毫升叫多尿。血尿 即尿中含有血細胞,或化驗示潛血陽性。尿中泡沫多可能是尿蛋白增多的表現,化驗尿蛋白陽性是尿蛋白增高的可靠證據。


4、腰痛 :大多數為鈍痛,外科疾患可出現劇烈絞痛。


5、高血壓 :是腎臟病表現之一。


6、其它如食慾不佳、乏力、面色蒼白等。


7、各種腎臟病晚期出現腎功能不全、尿毒症一系列臨床表現。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蛋白高是什麼原因
上一篇:神經耳鳴能治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