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蛋白高是什麼原因

腎蛋白高是什麼原因


犀利士5mg

1、腎蛋白高是什麼原因


1.1、尿蛋白顯示異常值時,有的是腎臟本身疾病,有的則是腎臟以外的原因引起的疾病。


1.2、人體在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情緒激動,過冷及在應激狀態時,尿蛋白的排出量均可增多,稱一過性蛋白尿,在幾個小時或是數天後即可恢復正常。


1.3、腎臟以外的原因引起的蛋白尿多數為良性,當其疾病治愈後,蛋白尿也就隨之消失。


正常情況下,人體尿液裡不含蛋白質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質,但當腎臟發生病變時,隨血液循環流動的蛋白質流經腎臟時,因為腎臟濾過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質“漏網”。蛋白質漏進尿液從尿道排出來形成了蛋白尿。尿蛋白越高說明腎臟濾過功能越差,這是衡量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


2、腎蛋白尿的飲食保健


每天蛋白質的攝取量應控制在0.6~0.8克/公斤體重。尿毒症病人,在透析治療期間,尤其是進行腹膜透析時,每日進食蛋白質的量應增加,約1.2~1.5克/公斤體重。腎臟病綜合症患者,尿中丟失大量蛋白質,如腎功能正常者,主張進食高蛋白質飲食,以糾正低蛋白血症,減輕水腫及改善或增強機體抵抗力。


如果腎炎患者出現氮質血症,或早期腎功能不全時,則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取量。否則會加速腎功能惡化。總之,不同的病情,應采用不同的飲食食譜。


2.1、宜食清談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食物,酒。


2.2、宜食新鮮蔬菜和適量水果,適量飲水、低糖、低脂。


2.3、所有腎臟病患者禁用鏈黴素,慶大黴素、丁胺卡那黴素等腎毒性藥物,中藥藥物禁用木通、青木香等馬兜鈴酸類藥物。


2.4、樹立信心,堅持治療保持心情愉快。


3、降腎尿蛋白用什麼藥


很多人也許不是很了解尿蛋白,其實尿蛋白是腎功能檢查時必不可少的一項,好多患者在檢查時發現自己有尿蛋白高的現象出現。那麼,你是否知道降尿蛋白用什麼藥?如何從根本上治療尿蛋白?


3.1、強地松


強的松治療蛋白尿的主要作用機理是減輕炎症,減少滲出。一般用於微小病變型和輕度系膜增生形腎炎效果顯著,對狼瘡性腎炎及血管炎綜合佂效果也較好,但對其它原發性腎臟病療效差。


3.2、環磷酰胺


環磷酰胺為一種抗腫瘤藥,對減少蛋白尿也有效,而且劑量又小,相對比起治腫瘤來要安全得多。但使用環磷酰胺也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有脫發、肝臟毒性、白細胞減低、性腺抑制以及胃腸道反應等。



3.3、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


這類藥除降低蛋白尿外,尚可降壓,保護腎功能。主要有苯那普利(進口稱洛汀新)和福新暜利(進口稱蒙諾)。因其屬雙通道排洩,即既從腎臟排謝又從膽道排洩,避免了藥物在體內的蓄積中毒。


腎蛋白高怎麼辦

尿常規檢查中,如果腎臟出現了任何問題,都可以從尿液中檢查出來,因為只要尿液中,出現蛋白,那就代表腎臟已經受到了損傷。尿蛋白加號越多,腎臟受損越嚴重,且尿蛋白還會對腎臟造成損害。



因此,及時治療尿蛋白是非常重要的。專家指出:尿蛋白大多是因腎臟受損所致,所以想要尿蛋白恢復正常,治療腎臟病是關鍵。


正常人24小時尿蛋白的范圍為≦0.15g,常規化驗檢測為陰性。如檢測尿蛋白﹥150毫克/日,即尿蛋白陽性時,說明人體排出的尿蛋白量明顯增多,屬於異常尿蛋白。


降腎尿蛋白中草藥有哪些

1、冬蟲夏草


是我國傳統的名貴中草藥,性甘溫,具有益腎壯陽,補肺平喘等作用。研究證實,冬蟲夏草能激活機體單核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維持機體CD4/CD8細胞的平衡,調節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從而減少尿蛋白。



2、黃芪


味甘微溫,功能補氣固表,利水消腫,是一種具有免疫調節作用的中草藥,能增強活血化瘀藥物的功效,降低尿蛋白。黃芪註射液具有擴張血管,對非特異性免疫、體液免疫、細胞免疫均有明顯的調節作用,減輕免疫性因素對血管內皮的損傷,減少血漿內皮素分泌,增加腎血流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晶多喝水能好嗎
上一篇:腎臟病的預防措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