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功能不全表現有哪些

腎功能不全表現有哪些


犀利士5mg

1、腎功能不全表現有哪些

患者的精神症狀:精神痿靡、疲乏、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可有四肢發麻、手足灼痛和皮膚癢感,甚至下肢癢痛難忍,須經常移動、不能休止等,晚期可出現嗜睡、煩躁、譫語、肌肉顫動甚至抽搐、驚厥、昏迷。


患者的胃腸道症狀:初期以厭食、腹部不適為主訴,腎功能不全嚴重後出現惡心、嘔吐、腹瀉、舌炎、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潰爛,甚至有消化道大出血等。



患者的心血管症狀:常有血壓升高,長期的高血壓會使左心室肥厚擴大、心肌損害、心力衰竭,瀦留的毒性物質會引起心肌損害,發生尿毒症性心包炎。


2、什麼是腎功能不全

慢性腎功能不全,簡單來說,就是腎臟這個器官,它的大小變了,或者它在你身體裡起的作用變弱了,並且這種狀態持續時間大於三個月。就叫慢性腎功能不全,是各種原因引起了腎臟結構改變或功能障礙。


醫療過程中,肌酐是醫生評價腎功能的一個重要指標。肌酐是肌肉活動產生的垃圾,它夥同身體中其他垃圾(毒素)一起,經過血液循環到了腎臟。腎臟負責把這些垃圾和多餘的水分從血液裡提取出來,讓它們以尿液的方式排出。


如果一個人的腎臟出了問題,這些垃圾和多餘的水就會滯留在血液中,最常用的檢測指標就是肌酐升高。


3、腎功能不全有什麼危害

呼吸系統表現。呼出的氣體有尿味、易患支氣管炎、肺炎、胸膜炎。嚴重代謝性酸中毒時,可顯示庫司瑪大呼吸。認識腎功能不全的危害,能夠及早的對腎臟病進行控制。


心血管系統症狀。常有高血壓、心肌損害、心律紊亂,並可有小動脈、視網膜小動脈硬化可影響視力及視網膜出血。嚴重者可顯示心包摩擦音 (纖維素性心包炎),多數可有心包積液,乃至出現心包填塞。到了末期腎功能不全的危害就會更嚴重,容易導致心力衰竭的出現。


造血系統腎症狀。嚴重貧血為重要症狀,早期患者多有出血傾向,常伴有皮下瘀斑,鼻衄、牙齦出血、甚或出現嘔血、便血、血尿、顱內出血、月經歷多症,多數可有心包出血。



腎功能衰竭。腎功能損害非常嚴重,75%-95%,不能維持一個穩定的內部環境,身體,患者的疲勞,疲勞,注意力不能集中,加劇症狀,貧血明顯,夜尿增多,血肌酐,尿素氮升高顯著和經常性酸中毒。此期間也被稱為氮質血症。


腎功能不全如何治療

首先,應在腎臟病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長期、正規隨訪與治療。有資質的腎臟病專科醫師不同於普通內科醫生,他們會對病人的腎功能損害的程度及原因進行準確的評估;會針對某些病因進行治療,這可使部分病人腎功能得到穩定甚至逆轉;會采用一系列國際腎臟病學界公認有效的治療,延緩病人的腎功能下降。


這些方法有:嚴格降低血壓,使用血管緊張素ⅱ轉換酶抑制劑(acei)及受體拮抗劑(arb),控制血糖和血脂,低鹽飲食,限制蛋白攝取,戒煙,避免腎毒藥物,改變生活方式,糾正貧血,糾正酸中毒,治療腎性骨病,糾正營養不良,治療心血管併發症等等。腎臟病專科醫生會定期監測病人的腎功能進展,準確判斷何時需要透析治療,提前進行全面的透析前宣教。


腎功能不全如何護理

避免受冷、受濕、過度疲勞,以免引起慢性腎炎發生;要預防感染,以減少使腎炎惡化的誘因;



除非病情嚴重,一般可以適當活動,以免體力減弱,抵抗力減退;避免使用對腎臟有害的藥物;恢復期要預防反復,防止外感。


腎功能不全的護理上也應該注意,在護理上尚需注意:在水腫時忌甘溫助濕中滿之藥,戒針刺,絕酒色,戒仇怒等,以免使病情加重。因為慢性腎炎尿中排出大量蛋白,水腫不消退,古人亦重視補充高蛋白飲食,促使水腫消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神經性耳鳴什麼症狀
上一篇:眼睛腫和腎臟有關系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