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神經性耳鳴什麼症狀

神經性耳鳴什麼症狀


犀利士5mg

1、神經性耳鳴什麼症狀


高音調、頑固性耳鳴: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


聽力不集中: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再如,閱讀或寫作時便難以聽到他人的話語等等。


說話聲音變大: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耳鳴眩暈: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信號。出現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


打岔或要求對方重復:面對面交談時,早期的耳聾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復。打電話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而無論何時,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常會不自覺地加大。對於他人之間的交談,哪怕是近在咫尺他們也經常難以聽準。


2、神經性耳鳴病因


感音性耳鳴


為最常見的神經性耳鳴,常見病因為老年性聾,耳毒性藥物性聽力損失,噪聲性聽力損失,梅尼埃病、遲發性膜迷路積水等,此外還可見於外淋巴瘺,內耳感染,耳硬化症等疾病。


周圍神經性耳鳴


病因未明,可能與神經纖維的變性引起纖維間交互傳遞或神經纖維傳遞變慢有關。聽神經纖維排放時靜止狀態的失真,特殊神經纖維的傳遞變慢,可引起到大腦的神經纖維異常點火模式,即可出現耳鳴。


3、神經性耳鳴怎麼診斷


了解病史


進行耳部及全身系統檢查。


聽力學檢查


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耳鳴音調和響度匹配檢測、耳鳴後效抑制和最小掩蔽級檢測,及其他聽力學及電生理檢查。


神經性耳鳴怎麼預防

1、要有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如果患了耳鳴,不要過分的緊張,更不要因一時著急影響到耳鳴的加重,要立即的去醫院接受治療,保持一個豁達,良好的心情,生活中也要積極向上,生活節奏不宜過快,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做什麼事盡力就可以,多做一些感興趣的事,保持心情舒暢。


2、避免強噪聲環境:不要在噪聲很大的地方停留,聽太多的噪音會對自己的耳朵不好,耳鳴的發生機率也就比較大,適當的休息,時間不宜過長,不要使用耳毒性的藥物,不要吸適當喝酒。


3、耳鳴的發生起因慢:耳鳴的發生並不是說來就會到來,時間並不會太短,發病比較緩慢,要保持一個寬松的心情,一些耳鳴的療法最短也要有一個月的療程,才可以觀察治療效果,堅持是勝利的動力。


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1、胖頭魚:有暖胃、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好多吃胖頭魚的魚頭,暖胃的同時還能起到治療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2、幹薑: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耳鳴患者做菜時適當放一些,就可以起到治療耳鳴的效果了。


3、辣椒:吃辣椒能夠促進食慾、增進消化,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細血管擴張、流向體表的血液增強。冬季常吃辣椒能夠抵禦寒冷,並能防止因受潮而引起的關節痛、腰腿痛和胃虛寒症。


4、大豆:大豆是含鐵量較高的一種食物,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較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供應,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5、牛奶: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包括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獨腎人如何護腎
上一篇:腎功能不全表現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