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藥品專欄 > 他達拉非5mg有耐藥性嗎?

他達拉非5mg有耐藥性嗎?


犀利士5mg

在男性功能障礙藥物治療領域,5型磷酸二酯酶抑製劑的問世,可以說為有此類問題的男性朋友帶來了更精準,更直接地控製藥物。大家熟悉的西地那非,他達拉非,都屬於此類藥物。但由於很多男性朋友對於這方面的問題總是諱疾忌醫,喜歡自己選擇藥物進行改善治療,在用藥的過程中,也存在著很多的誤區和問題。近期就有一位讀者朋友留言,問了這樣一個問題-以前每次覺得力不從心時,吃他達拉非5mg效果挺好,最近卻發現效果不好了,是產生耐藥性了嗎?我該怎麼辦?

犀利士5mg


相比於西地那非,他達拉非上市時間更晚,從化學結構與藥物特性上來說,也是此類藥物中比較獨特的一個藥物。相比於其他同類藥物,他達拉非最顯著的一個特徵就是長效,這個藥物進入人體後,清除速率比較慢,藥物半衰期也長達17個小時,有研究顯示,他達拉非服用後,最長36個小時還能夠起效,因此可以說是一種今天吃了,明天還管用的男性功能障礙用藥。

在用藥劑量方面,他達拉非的推薦劑量範圍是5mg到20mg之間,因此,這位朋友原來服用的劑量屬於低劑量5mg的水平,對於輕度的男性功能障礙患者,服用低劑量如果能夠起到理想的作用,那麼確實也沒有必要去選擇高劑量服用,服藥劑量越低,產生不良反應的風險也會更小,而從用藥經濟性方面來看,低劑量的他達拉非也是最經濟實惠的。

原來吃著有效果,現在吃著效果不佳了,真的是身體對藥物產生耐藥性了嗎?對於這類藥物來說,這種耐藥可能只是假象。從作用機理方面來看,這類藥物通過抑制5型磷酸二酯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血管活性物質的降解,達到擴張局部血管,改善血流,從而達到改善男性功能的作用。如果是按需服用的話,用一次就會起效一次,而並不會造成相關受體的耐受,或者是藥效的降低。

之所以會出現逐漸效果不佳的問題,我們不妨先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其致病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年齡的進一步增長,高血壓,糖尿病等慢病控制不好,對於血管健康的逐漸影響,心理狀態的變化,體內激素(特別是睾酮)水平的降低等,都會進一步加劇男性功能障礙的嚴重程度,疾病程度加重了,服用原來劑量的藥物管用,而現在效果不太好了,自然也就不奇怪了。

對於低劑量的他達拉非,其實它更常用的一種方式是每日服用的方式,做一位一種長效藥物,每日服用5mg他達拉非,能夠在3到5天內是藥物在體內達到穩態的血藥濃度,從而持續發揮藥效。這種用藥方式,一方面能夠有助於加強藥效,另一方面,還能夠改善男性在夜間,晨起時的自然功能,更有利於建立自信心,改善對藥物的依賴心理。

如果是按需服用低劑量他達拉非,出現效果變差的情況,不妨試試每日服用的方式來進行改善。可以選擇5mg,以1到2個月為療程,每日服用試試看,可以在2個月後,評估一下自己的功能,再考慮要不要繼續用藥。

對於不想每日服用,或者覺得每日服用用藥成本太高的朋友,則可以考慮加大劑量的用藥方式,比如選擇10mg或20mg 他達拉非,一般情況下,用藥劑量加大,藥物作用也會增強,對於改善藥效降低的問題,同樣也會有所幫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正確使用威而鋼提升性生活質量
上一篇:犀利士必利勁雙效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