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這些疾病都是你吃出來的

這些疾病都是你吃出來的


犀利士5mg

這些疾病都是你吃出來的!


1、酒精肝


從大的方面來看,脂肪肝與酒精肝屬於一種情況,都表現為肝臟內脂肪堆積。而酒精肝主要是由於長期飲酒過量,傷害了肝細胞而引發。長期飲酒,酒精肝發生的速度非常快。


2、脂肪肝


單從整個疾病名字我們就能知道與脂肪、與吃有關。日常飲食中脂肪、油脂、熱量過高,會導致脂肪在肝臟中堆積,威脅肝細胞的工作。如果任其發展,會從脂肪肝發展為肝功能受損、肝臟纖維化、肝硬化。


3、打鼾


肥胖與打鼾被網友戲稱為難兄難弟,一般肥胖人群容易存在打鼾問題,打鼾容易引起呼吸暫停、大腦缺氧,甚至存在心血管、糖尿病、腎功能不全以及老年癡呆等並發症。


4、胃病


胃病包括很多種,如胃炎、胃潰瘍、胃酸過多、胃食管反流等。而誰都不是天生便有胃病的,胃病的發生,往往與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食物刺激、酒精刺激以及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引起。所以說胃病也是吃出來的,而相較於吃什麼養胃,飲食規律才是養胃的根本。

5、慢性咽炎


吃的食物過於刺激,如辛辣、太甜、太咸,以及吸煙、飲酒等,不僅成為咽炎的病因,還會引起咽炎。


6、便秘


排除腸道疾病因素,便秘往往與飲食中缺乏水分、膳食纖維有關。精細食物吃得越多,不僅容易發生便秘,還會出現維它命B族不足等問題。


7、高血壓


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包括遺傳、精神壓力、藥物以及其他疾病,同時也包括生活生活習慣,食物偏咸,含有太多鈉離子,以及低鉀飲食、吸煙、飲酒、過多的攝取脂肪等,都可能引起高血壓。尤其是吸煙,會加速動脈粥樣硬化。


8、血脂異常


血脂異常雖然也屬於代謝性疾病,但與飲食也有著關系,暴飲暴食、飲酒、飲食不規律、偏食以及缺乏運動等,也是導致血脂異常的原因。


9、感染寄生蟲


愛吃生的、不熟的食物,容易感染寄生蟲。而如果清洗不當、沒有徹底滅菌消毒,則容易引起腸胃炎。


10、癌症


經常吃醃制食物,容易增加體內亞硝胺,吃黴變食物,會含有黃曲黴毒素等,增加癌症發生的機率,尤其是肝癌、胃癌。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真的在做病從口入這件事。而為了我們身體的健康,應當積極避免以上不良的飲食習慣,以及改變不好的飲食結構。

冬季吃什麼蔬菜養生


1、冬菇:


香菇又名冬菇,是人們冬天常吃的食用菌。香菇熱量低,蛋白質、維它命含量高,能提供人體所需的多種維它命,還能促進體內鈣的吸收,經常食用香菇對於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也有良好的效果。


2、冬筍:


冬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經常吃能促進腸道蠕動、消除積食,降低胃腸道對脂肪的吸收和積蓄。冬筍不但可與肉、禽、海鮮等葷料一起烹調,也可輔以食用菌、綠葉類素菜同炒,還可以單獨成菜。


3、白蘿卜:


蘿卜分白皮、青皮、紅皮等多種,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維它命C含量為梨的10倍,還含有干擾素誘生劑,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蘿卜性味辛、甘、涼,有消除積滯、化痰解熱、解毒等功效,對支氣管炎和咳嗽有療效。


4、大蒜:


冬季是感冒的多發季節,英國一項為期12周涉及164名健康成年參試者的新研究發現,服用大蒜補劑和安慰劑的兩組參試者發生感冒的病例分別為24例和64例。原因在於,大蒜中的大蒜素可刺激白細胞生長,增強人體抗炎能力。


5、白菜:


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熱、通利腸胃的功能。凡心煩口渴、大便不暢、小便黃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較多粗纖維,還含有維它命A、維它命B、維它命C等,白菜中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素的好處到底有哪些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