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如何吃紅棗最營養

冬季如何吃紅棗最營養


犀利士5mg

吃大棗的好處


1、保健功效強


我們所說的大棗,就是紅棗,它的保健功效非常強。在中醫開的藥方裡,由於紅棗有緩和藥性和養血補氣的作用,經常能見到它的身影,它被中醫看作是上好的營養保健品。有研究表明,大棗具有抗衰老和預防癌症的功效。大棗對於女性來說,既強身健體又美容養顏,實在是難得的保健美容佳品。


2、營養價值高


大紅棗含有豐富的糖類、脂肪、蛋白質、有機酸、維它命和胡蘿卜素,還含有鐵、鈣和磷等微量元素。每100克鮮棗中含維它命300至600毫克,是蘋果的16倍;含糖量達到23%。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幹棗的含糖量竟然高達70%,遠比甜菜和甘蔗這兩種制糖原料的含糖量高得多。因此,我國民間早有一天三棗,一生不老的說法。


3、排毒養肝


大紅棗能幫助機體吞噬病毒細胞,具有增強體力和保護肝臟的功效。對於即將剖腹產的孕婦來說,產前喝一碗燉得爛爛的紅棗湯,既能排除麻藥的毒性,又能保護肝臟,還能減輕手術後的疼痛。真是一舉三得呀!大紅棗中含的脂肪、糖類和蛋白質,具有保護肝臟和預防輸血反應的作用。


4、補氣養血


無論是普通百姓,還是營養專家,或者是中醫大夫,都將大紅棗視為養生的佳品。不管是食療偏方也好,還是藥膳也罷,往往都離不開加入補氣養血的大紅棗。大紅棗能提高人體血液中的含氧量,還有對全身細胞進行滋養的作用。平常多吃紅棗、枸杞和黃耆,這有助於身體恢復元氣和提高免疫力。


冬季如何吃紅棗最營養


如果想讓紅棗的營養吸收最好的話,大家可以用鐵鍋來進行炒。建議,把鐵鍋燒熱後,什麼也不加,把清洗幹凈的紅棗倒進鍋裡就可以。稍微有點兒糊後,拿出來吃,就可以了。能起到治療胃寒的作用。


炒黑了的紅棗,可以配桂圓吃,或者是炒黑了的紅棗可以和桂圓一起泡茶,這種茶最適合女性,尤其是適合缺血型的女性。這種茶常飲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建議女性在來月經的時候,可以選擇喝。


當然,這種炒黑了的紅棗還可以再配枸杞。枸杞,也有補氣補血,對人體很好的作用。兩者同時吃可以進行治療便秘。對於常年有便秘的人來講,這種吃法是很有效的。但不宜多吃,一天只吃幾粒就可以了。


紅棗還有一種吃法,那就是與烏雞或者是豬蹄一起燉,這樣,也可以起到紅棗的作用。但是燉之前,一定要把紅棗先撕開口,這樣燉來的才會有營養,但是,這個時候,不建議把棗吃了,而是可以扔掉。


在用紅棗做粥的時候,也要記得,要把紅棗弄成兩半,或者是裂開後再做粥,這樣,棗的營養才會出現,而且在吃的時候,這種的可以給孩子或者是老人吃,孕婦也可以吃。冬天吃紅棗粥是最養身的。


在冬天的時候,還可以用在面膜裡,大家在使用膏狀的面膜的時候,可以把棗打碎了,然後與面膜均勻地攪在一起,這種紅棗的面膜,如果堅持長期使用的話,會有祛斑的作用,尤其是適合女性臉上長各種斑的情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錯誤的吃飯方式太傷身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