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玉米胚芽原來是個寶

玉米胚芽原來是個寶


犀利士5mg

女人吃煮玉米的好處有哪些?


1、玉米油是一種良好的藥物,長期食用可降低血中膽固醇,軟化動脈血管,是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症患者和老年人的理想食用油。


2、玉米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濕熱和利肝膽的功效。適用於尿路感染、慢性腎炎、尿路結石、膽囊炎、肝炎、自汗盜汗、高血壓、高脂血症、慢性鼻炎、腸炎等。


3、玉米開胃、利尿、清濕熱的作用顯著,對脾虛肝旺型、痰濁內蘊型高血壓患者尤為適宜。


4、多食玉米可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死的發生,並具有延緩細胞衰老和腦功能退化的作用。


5、常吃玉米的人,不只發生高血壓病和心腦血管病的機率低,發生癌症的風險也明顯低於不吃玉米的人,這是因為玉米中含有較多的具有抗癌防癌作用的硒與鎂。


6、玉米有刺激腸蠕動、防治便秘的作用。


7、玉米湯有利尿效果,特別是用於水腫性肥胖。每天睡醒會覺得腳和臉及身體都有腫脹,那就是代謝不夠好,還有就是平常上廁所的次數比一般人少,這樣就容易水腫。從這個方面講,玉米對女性有減肥作用。


玉米胚芽原來是個寶!


當嫩玉米散發出甜絲絲的香味,美味誘惑實在是無法抵擋,大口啃玉米特別過癮,但你有注意到啃過的玉米棒上總是留下許多淡黃色的嫩小顆粒嗎?這些被浪費掉的小黃顆粒卻是最有營養的玉米精華,以後要小口啃玉米,不然就虧大了!


這些留在玉米棒子上的顆粒名為玉米胚芽,可以說它是玉米的精華。與玉米籽粒比較,玉米胚芽的營養更為豐富。


玉米籽粒主要是淀粉,還有部分膳食纖維,而玉米胚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及維它命等營養物質,蛋白質含量在15%左右,脂肪在45%左右(其中85%是以油酸和亞油酸為主的不飽和脂肪酸),另外還有8%左右的膳食纖維。


玉米胚芽也是維它命E、植物甾醇的寶庫,其含量遠高於玉米籽粒,這兩種物質都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劑,有延緩衰老、預防心腦血管疾並降低膽固醇等功效。大家在啃玉米時應小口慢啃,最好不要吃得太快,要盡可能啃幹凈。另外,玉米嚼不碎也會不利於消化,引起腸胃不適。


玉米帶皮能保留鮮嫩口感,玉米須煮水有益糖尿病


很多人在買玉米的時候總喜歡把皮剝下來,將玉米須子剝幹凈,其實,這樣做並不科學,買玉米的時候最好帶著皮。


這是因為,外層的皮能夠保護玉米內的水分不易蒸發,從而保持其口感。而在煮玉米的時候,也最好將玉米最外側的厚皮剝掉,留下最內層的兩層薄皮,同時將玉米須子洗幹凈,這樣可以保留一種獨特的玉米清香,且更易煮熟。


一般玉米煮8分鐘左右即可。待玉米煮好後,最好馬上夾出瀝幹水分,否則玉米的味道就不濃鬱了。需要提醒的是,帶著玉米皮和玉米須子煮的湯被稱為龍須湯,適合糖尿病、高血壓病人飲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要熬夜前吃什麼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