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整理生活中能有效抗衰老的食物

整理生活中能有效抗衰老的食物


犀利士5mg

整理生活中能有效抗衰老的食物


一、綠茶


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可以抗氧化、對抗自由基、延緩皮膚衰老都能起到一定作用。曾有統計顯示,茶多酚的抗衰老作用比維它命E要高出十幾倍。國外還有研究顯示,常喝綠茶還可以延緩老年癡呆,並減少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輻射所帶來的損傷。


二、果仁


果仁包含多種堅果,大部分堅果對防止皮膚衰老都能起到一定作用,比如最常見的杏仁、黑芝麻、核桃仁等,平時多吃一些絕對對抗衰有好處。舉個例子——杏仁,不但可以補肺,還含有蛋白質、油脂和各種微量元素,這些對延緩皮膚可是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


三、大豆


大豆所含蛋白質豐富,且這種蛋白質更易消化,甚至比牛奶中的蛋白質更易於吸收。另外,大豆中還含有大豆異黃酮,它被稱為植物雌激素,是防止女性皮膚衰老的,尤其對更年期女性緩解各種不適症狀很有幫助,護膚效果也很好。


四、葡萄


葡萄中所含的葡萄多酚有抗衰老作用,但是,葡萄多酚更多地存在於葡萄皮、葡萄籽中,而不是好吃的葡萄果肉中,因此用整粒葡萄做成面膜不失為一種好選擇。制作葡萄面膜的方法是:用整個葡萄打成漿,再加少許水、淀粉攪拌,呈粘稠的糊狀即可,這樣敷在臉上效果更好。不過需要提醒的是,這種面膜更適合於已經開始衰老的皮膚。


五、花椰菜


外形美觀、十字花科的花椰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之外,還含有一種特有的抗氧化物質,它幾乎集所有抗氧化物於一身,因此,它的抗氧化性能比其它食物更優良,而且還是抗癌明星。因此,你千萬別錯過這類能捍衛你青春的蔬菜。


六、堅果


富含維他命E的堅果類食物(腰果、核桃、榛子、花生等)除了具有抗氧化功能之外,還能修護皮膚組織。不過,又因為堅果類食物含有高油脂,如果攝取過量,不但有致胖的危險,由高油脂所造成的氧化反應還會損害維他命E的抗氧化作用。因此,營養師建議人們要攝取此類食物,但又要適量,否則過猶不及。


七、海藻


海藻和綠色的蔬菜富含葉綠素,葉綠素可以起到增強血液中血紅細胞生成的作用。另外海藻中還富含各種酶、礦物質、維它命,不僅極具抗氧化性而且還具有清除人體垃圾的功能。


八、藍莓


莓類水果富含胡蘿卜素以及維他命C,而這兩種成分是抗氧化物裡最為醫學界所肯定的物質,所以外形小巧、美觀的草莓、藍莓、小紅莓你要大啖特啖。另外它所含有的鉀及水溶性纖維,還能降低血膽固醇濃度及減少患高血壓的機率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整理生活中常被忽略的營養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