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這些食物讓你身體更年輕

吃這些食物讓你身體更年輕


犀利士5mg

吃這些食物讓你身體更年輕!


1、香菇能防癌


香菇是台灣人首次馴化栽培的食用菌,在我國食用歷史悠久,因為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被稱為菇中之王。明代皇帝朱元璋就經常食用此蔬,並認為它是長壽菜。專家告訴記者,香菇益氣不饑,治風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間則常用來治治頭痛、頭暈。現代研究則證明,香菇可調節人體免疫功能,降低引起腫瘤的可能性,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2、海帶降血脂


海帶的確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菜。專家告訴記者,海帶生長在海水中,是一種含碘量非常高的海藻。海帶還含有豐富的粗蛋白、糖、鈣等,含量是菠菜、油菜的好幾倍。專家指出,海帶中的褐藻酸鈉具有降壓作用,對預防白血病和骨痛病也有一定作用;海帶淀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涼拌和做湯都是常見的吃法,不過脾胃虛寒者和孕婦不宜吃太多。


3、馬齒莧殺菌


馬齒莧又稱五行草、長命菜,在我國分佈廣泛,鮮食幹食均可,是一種古籍上早有記載的野生佳蔬。馬齒莧可用肉絲烹炒,也可用蛋、肉絲做成羹湯食用,鮮美可口,脆潤柔嫩。馬齒莧除含有蛋白質、脂肪、糖、粗纖維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外,它本身就有很高的藥理作用。專家說,馬齒莧含有大量去甲腎上腺素、鉀鹽及豐富的檸檬酸、蘋果酸等,可以起到保持血糖穩定、降低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


4、蕨菜祛炎症


蕨菜又叫做龍頭菜、如意菜,是山區很常見的山野菜。專家說:前幾年我就大力推廣過蕨菜,它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礦物質和多種維它命,營養價值很高。蕨菜中的蕨菜素對細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具有良好的清熱解毒、殺菌清炎功效,對發熱、濕疹、瘡瘍等病症都有一定治療功效。食用時,用開水焯一下可去澀味。蕨菜性味寒涼,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專家提示。


5、葡萄抗衰老


番茄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遜色不到哪裡去。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體,其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但作為水果的葡萄或飲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發酵的過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許多,火力也相應小了許多。而用葡萄釀成的紅酒因經過發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火力也相對猛一些。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時,再適量飲用些紅酒,你容顏上的皺紋會降臨得晚一些,肌膚老化跡象也會小得多。


6、油甘果抗衰老


油甘果又稱牛甘果、餘甘果。油甘果營養豐富,每100克鮮果肉含維它命C多達500—1814毫克,還含有16種氨基酸、16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它命。油甘子果實中,維它命C含量高,且具有高穩定性和對N-亞硝基化合物的高度阻斷性;所含類似SOD活性物質,具有耐熱、耐貯藏和小分子透皮性以及抗氧化、抗衰老等多方面的特性,在果蔬中較為罕見。


7、大蒜抗衰老


很多人都會因大蒜的味道而遠離它。但它不僅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還有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的功能,能幫助排毒減重呢!它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還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體內膽固醇,還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玻如果你實在對大蒜沒感情,不妨吃些蒜苗、蒜葉、蒜油。還要記住,如果吃過大蒜之後喝杯牛奶,惱人的蒜味便沒有了,不信你可試試。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晨起第一杯水的好處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