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總是覺得熱可能是肉吃多了

總是覺得熱可能是肉吃多了


犀利士5mg

總是覺得熱可能是肉吃多了!


夏天溫度高,尤其是不下雨的時候,溫度分分鐘能飆到三十五六度的高溫,讓很多人都大呼受不了。對一些人來說,更難受的是他們要比普通人要更容易覺得熱,別人覺得還好的時候他們往往已經熱得不要不要的。這是為什麼?或許是因為你吃肉太多了。


人會不會覺得熱,跟所吃食物產熱的效果有一定的關系,不同的食物產熱的效果也不一樣。蛋白質所含能量的30%會變成熱量從體表發散出來,而碳水化合物所含能量僅有5%-6%作為熱量散失,脂肪則是4%-5%。


也就是說,如果膳食中的蛋白質攝取過量,通俗一點說就是魚肉蛋吃得多,夏天就會比其他人感覺更加燥熱難耐。如果吃蔬果多一點,體感則會更偏向於清爽。黃瓜、西瓜、番茄等果蔬中不僅水分含量高,還富含各種抗氧化劑、多種礦物質及B族維它命等,對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衰老、抵禦疾病都大有好處。


但在吃蔬果的時候也要注意,夏季人們常吃的西瓜、黃瓜、苦瓜、冬瓜、絲瓜、茄子、蘿卜等果蔬,都屬於寒涼性食物,吃多了容易損傷脾胃,輕則胃脘不舒,重則胃疼。


吃太油膩吃什麼水果好


1、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腸道的清潔;蘋果中的鉀和果膠成分對於降低血中膽固醇有幫助,對解油膩有好處;而且蘋果中的有機酸,是能促進胃部消化,從而很好的減少飯後油膩感的。


2、山楂


山楂具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的功效,山楂中的果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能有效的起到促消化的作用。對於吃得過於油膩、脂肪攝取過多且胃功能比較強健的人來說,適量的吃些山楂,是能幫助除油解膩,促進食物消化的。


3、香蕉


香蕉中富含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排泄,在吃了油膩食物後適量的吃上一些香蕉能緩解腹脹。


4、獼猴桃


在吃多了油膩食物之後,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胃部脹氣不適等症狀,而獼猴桃中特有的獼猴桃堿是可以加速消化,幫助蛋白質更易被吸收。在吃過於油膩的蛋白質食物時,吃獼猴桃能緩解胃脹的情況。


5、菠蘿


菠蘿中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含有的維它命B1能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而且菠蘿中還含有菠蘿蛋白酶,能分解蛋白質,有效的溶解脂肪,特別是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能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所以在吃油膩食物後,吃菠蘿也是比較好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健康喝水的方法:蜂蜜水也要看人來喝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