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大吃大喝會增加胃部壓力

大吃大喝會增加胃部壓力


犀利士5mg

大吃大喝有哪些危害


大吃大喝是一種危害健康的行為,它是引起胃腸道和其他疾病的一個重要原因。人體的消化系統形成了與飲食行為相適應的規律,合理飲食應該一日三餐,定時定量。如果突然改變自己的飲食行為,短時間內吃下去太多的食物、喝下去大量的飲料,超出了身體對食物消化的能力,往往會引起胃腸功能失調。如果吃了大量油膩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停留在胃腸內,不能及時消化,很可能引發急性胃腸炎,出現腹痛、腹脹、惡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大吃大喝後胃壓力增加,可以引起急性胃擴張。大吃大喝後會在短時間內需求大量消化液消化食物,這樣會明顯加重胰腺的負擔,使得十二指腸內壓力增高,從而增加發生急性胰腺炎或急性膽囊炎的危險。研究發現,大吃大喝後心臟病急性發作的危險明顯增加。經常大吃大喝,體重會迅速增加,短時間就會超重甚至肥胖,肥胖本身就是一種疾病,同時還是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因素。


無酒不成席,一般情況下,親朋好友聚會,酒是少不了的。適量喝點酒,可以活躍氣氛、增進了解,無可非議。但是,過量飲酒就有害健康啦!大量、過量喝酒可以造成腸黏膜的損傷及對肝臟功能損害,從而影響幾乎所有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和轉運;大量、過量喝酒可以引起急性酒精中毒,從而可能引起胰腺炎,造成胰腺分泌不足,進而影響蛋白質、脂肪和脂溶性維它命的吸收和利用;大量、過量喝酒會使肝膽超負荷運轉,肝細胞加快代謝速度,膽汁分泌增加,造成肝功能損害,引起膽囊炎。一次性大量飲酒後,幾天內仍可觀察到肝內脂肪增加及代謝紊亂。


吃多了該怎麼辦


1、適當服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


如紅蘿卜、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卜、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


2、控食


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


3、及時服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


如酵母片、多酶片、保和丸、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山楂丸、山楂導滯丸、七珍丹等。


4、適當揉摩


按順時針方向,在上腹部近胃脘處進行揉摩,直到胃脘部感覺舒暢。


5、對症消食


魚吃多了,將生薑搗爛,拌醋調食。肉吃多了,嚼點山楂糕。糯米食物吃多了,用炒麥芽30克水煎後飲用。


6、適當走動


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運動是助消化的最佳方式:可以和家人外出散步、逛街,切忌一吃完飯就躺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喝茶養生要注意哪些禁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