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吃麻辣火鍋易患急性攝護腺發炎

吃麻辣火鍋易患急性攝護腺發炎


犀利士5mg

隨著嚴冬季節的來臨,氣溫急劇下降,急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病率也呈直線上升。急性攝護腺發炎是青壯年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的常見病,與慢性攝護腺發炎相比,急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病率較低。這究竟是為何呢?醫生指出,引起急性攝護腺發炎發病的因素有許多,如性生活過頻、久坐、常憋尿和喝水少等。而它在冬季突然高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未注重保暖,使局部受涼,從而引起急性攝護腺發炎。冬季氣溫漸漸下降,不少男性朋友因未注重保暖,使局部受涼,從而引起急性攝護腺發炎。實際上生殖泌尿系統疾病不少都具有這一特點,比如急性攝護腺發炎、精囊炎、尿道炎等等,基本都是在病人身心疲勞、免疫力下降時悄然侵入。


2、長時間保持坐姿,使得攝護腺受到長期的壓迫而充血、水腫,引起急性攝護腺發炎。由於氣溫較低,特別是寒冷的冬季,不少男性朋友都會盡可能減少外出活動和進行體育鍛煉,長時間待在室內,或工作,或進行看電影、打麻將等休閑活動,長時間保持坐姿,使得攝護腺受到長期的壓迫而充血、水腫,引起急性攝護腺發炎。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急性攝護腺發炎病人以辦公室上班族為多。


3、辛辣食物惹的禍。特別是邊吃麻辣火鍋邊喝啤酒,被視為冬季一大享受。然而辣椒、大蔥、大蒜、胡椒,以及啤酒等辛辣刺激性食品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輕度的血管擴張可以加快血液循環,攝護腺的血管持續擴張,攝護腺長期處於充血的狀態,就會引起攝護腺發炎。


急性攝護腺發炎主要病因有:


1、淋菌性尿道炎時,細菌經攝護腺管進入攝護腺體造成炎症。


2、攝護腺肥大症和結石使攝護腺部尿道變形、彎曲充血,失去對非致病菌的免疫力而發生攝護腺發炎。


3、尿道器械應用時帶入細菌或上尿路炎症細菌下行,致攝護腺感染。


4、其次為血行感染,常繼發於皮膚、扁桃腺、齲齒、腸道或呼吸道急性感染,細菌通過血液到達攝護腺部造成感染。


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表現:


1、局部症狀:會陰或恥骨上區重壓感,久坐或排便時加重,且向腰部、大腿、背部和下腹等處放散。


2、全身症狀:乏力、虛弱、厭食、惡心、嘔吐、高熱、寒戰、虛脫或敗血症表現。突然發病時全身症狀可掩蓋局部症狀。


3、尿路症狀:排尿時灼痛、尿急、尿頻、尿滴瀝和膿性尿道分泌物。膀胱頸部水腫可致排尿不暢,尿流變細或中斷,嚴重時有尿瀦留。


4、直腸症狀:直腸脹滿,便急和排便痛,大便時尿道流白。


更擔憂的還是老年人,老年男性尿不盡、尿頻都是攝護腺肥大症的早期信號。一般而言,夜尿次數的多少往往與攝護腺肥大的程度平行。原來不起夜的老人出現夜間1~2次的排尿,經常反映早期梗阻的來臨,而從每夜2次發展至每夜4-5次甚至更多,說明了病變的發展和加重。尿頻不但幹擾睡眠,且常因頻繁起夜引起感冒,一不小心,還容易滑倒。男性朋友一旦發現尿頻、尿不盡、尿急等急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就應該立即到專業專科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免得延誤治療的更佳時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的確診依據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