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鈣化會引起攝護腺結石

攝護腺鈣化會引起攝護腺結石


犀利士5mg

攝護腺鈣化多是攝護腺發炎導致的,鈣化又是一種人體自我修復時的錯誤表現。通俗來講,攝護腺鈣化灶便是攝護腺愈合的疤痕,是攝護腺結石的前兆,常伴有慢性攝護腺發炎症,一般通過超音波檢查能看到這些病變。通常是攝護腺發炎愈合後產生的,也有其它原因產生的。攝護腺鈣化是攝護腺疾病中的一種,影響男性健康。根據醫師的介紹,攝護腺鈣化會引發攝護腺結石,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視。那麼,為什麼攝護腺鈣化會引起攝護腺結石呢?


1、攝護腺鈣化是攝護腺結石的前兆。攝護腺結石常伴有慢性攝護腺發炎症,一般通過超音波檢查能看到這些病變。攝護腺鈣化(纖維化)、結石上會滋生細菌,所以又是攝護腺發炎反復發作的一個原因,不能忽視。攝護腺囊腫多發生於成年人,糖尿病患者更易發生,臨床表現排尿梗阻或大便梗阻,排尿梗阻常會引起急性尿瀦留。


2、攝護腺鈣化有時從尿道流出濃性分泌物,指肛檢查可觸及攝護腺有波動感,但常在後期方出現。偶有膿腫破入尿道、直腸、會陰或膀胱周圍間隙,引起結締組織炎。但有的病人可能無發熱,主要表現下尿路梗阻,不少病人並有附睪、睪丸炎。囊腫外科主要通過引流,如會陰切開引流或經尿道攝護腺切剖引流。


3、攝護腺鈣化患者要忌食辛辣食物(如:海鮮,特別是蝦),忌酒(飲酒易引起攝護腺病復發),忌煙;多飲水,多排尿,保持大小便通暢,以幫助攝護腺分泌物排除;避免久做不動,長時間駕駛機動車時要注意坐椅散熱,定時下車活動及飲水,排尿;堅持適當的身體鍛煉,改善血液循環利於局部炎症吸收;飲食營養豐富,增強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4、攝護腺鈣化患者應少吃肉類食品,肉類食品及酸性食品(如:旦黃、乳酪、甜點、金槍魚、比目魚等)食用過多會造成酸性體質,易患多種疾病;


5、出現攝護腺鈣化或結石必須治療,鈣化會發展成結石,引發出各種症狀,有的患者症狀長期消除不了,要做全面檢查,看是否有結石鈣化,不治療結石鈣化難以徹底治療好攝護腺病。中醫學認為攝護腺結石、鈣化、囊腫與攝護腺發炎發病原因一致,都是氣血瘀滯,下焦濕熱引發。


如何預防攝護腺鈣化


1、不能勞累過度,不能熬夜,生活有規律,起居有常,防感冒。感冒、勞累過度容易導致免疫功能低下,易引起攝護腺疾病的反復發作。


2、少吃肉類食品及酸性食品(如:旦黃、乳酪、甜點、金槍魚、比目魚等)。食用過多會造成酸性體質,易患多種疾病。


3、忌食辛辣食物(如:海鮮,特別是蝦),忌酒(飲酒易引起攝護腺病復發),忌煙。多飲水,多排尿,保持大小便通暢,以幫助攝護腺分泌物排除。


4、避免久坐不動,長時間駕駛機動車時要注意坐椅散熱,定時下車活動及飲水,排尿。


5、堅持適當的身體鍛煉,改善血液循環利於局部炎症吸收;飲食營養豐富,增強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6、多食堅果類食物(如生南瓜子、果仁),多食蔬菜、水果、蜂花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的四種治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