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特征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特征


犀利士5mg

一般,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包膜可以透過治療用抗菌素,大多數可以達到有效治療濃度,因此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多能治療好,不轉變為慢性攝護腺發炎;治療不及時或治療不當,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發展為出現急性尿瀦留、攝護腺膿腫。


攝護腺液檢查


由於攝護腺發炎症局限在某些腺管內,或炎症潛襲深在,攝護腺按摩後不易排出,故僅一、二次的攝護腺按摩液檢查結果並不一定反映攝護腺的真實情況,應在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做檢查,以明確診斷。


1)如果是未婚青年人,可考慮為攝護腺充血。這是由於這些病人的攝護腺及精囊分泌液的產生和排精作用不協調的緣故,以致攝護腺和精囊管阻塞而出現上述症狀,以往也稱為充血性攝護腺發炎。


2)另有一些病人,多次檢查攝護腺液無白細胞,也無明顯感染的病理改變,培養找不到細菌,但有不同程度的尿頻、尿痛和排尿困難,常有持久的尿流動力學改變,最大尿流率降低,尿道膀胱測壓為不穩定和痙攣性,這些患者常非真正的攝護腺發炎,而是尿道肌和攝護腺肌肉真性、痙攣性疼痛,肛診檢查時按壓兩側提肛肌及髖外旋短肌壓痛,而攝護腺常正常而無壓痛,以往此症常被稱作梨狀肌提肛肌症候群。


3)另有一少部分人,由於攝護腺發炎症局限在某些腺管內,或炎症潛襲深在,攝護腺按摩後不易排出,故僅一、二次的攝護腺按摩液檢查結果並不一定反映攝護腺的真實情況,應在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做檢查,以明確診斷。


如經多次檢查攝護腺液正常,並排除了其他因素,可按攝護腺痛治療,此時應用抗菌素是無效的,應以中醫辨證治療為宜。


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是由細菌或其毒素所致的攝護腺體和腺管的炎症。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是攝護腺發炎中的罕見類型。發病急,高熱,尿頻、尿急、尿痛。在檢查中,與其他攝護腺發炎相比,有較為明顯的特征。


(1)下腹壓痛陽性,尿道有膿性分泌物。


(2)直腸指檢,攝護腺體腫脹明顯,表面光滑規則,壓痛明顯,若有波動感則為膿腫形成,會陰部有時出現紅腫及壓痛。


實驗室檢查


(1)血常規:血白細胞計數和中性粒細胞計數升高。


(2)尿常規:血行感染引起的急性攝護腺發炎尿常規可正常;尿路感染引起的攝護腺發炎時,尿內有炎性改變。


(3)攝護腺液檢查:卵磷脂減少或消失,膿白細胞高倍視野10個以上。


若症狀持續1周以上,血白細胞計數迅速升高,會陰、肛門劇烈脹痛,下尿路症狀加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急性攝護腺發炎的主要分哪幾類?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