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中醫治療方法介紹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中醫治療方法介紹


犀利士5mg

提起泌尿科疾病,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攝護腺發炎,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因為攝護腺發炎的發病率極高,且也有很多人得到過此病。醫師介紹,攝護腺發炎其實也是有慢性的。那麼,對於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中醫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方法:


1、肝腎陰虛


主要症狀:尿道口流白濁,小便短赤或澀痛,頭暈眼花,失眠多夢,遺精,五心煩熱,口咽幹燥,性慾亢進,舌偏紅,舌苔薄或少苔,脈細數。


治療效果:滋養肝腎,化瘀利濕。


治療攝護腺發炎的中藥藥方:知母,黃柏,生熟地,懷山藥,丹皮,澤瀉,茯苓各10g,丹參15g,赤芍15g,牛膝10g。


2、瘀血阻滯


主要症狀:尿道口溢出白濁,量少,小便滴瀝澀痛,或有血精,會陰部刺痛不適,痛至睪丸、陰莖或少腹,眼眶黑,舌質有紫氣或瘀斑,脈澀。


治療方法:活血化瘀,疏肝通絡。


治療攝護腺發炎的中藥藥方:丹參30g,赤芍、紅花、桃仁、澤蘭各15g、王不留行、穿山甲各15g、制乳香、制沒藥、元胡、川楝子、白芷各12g、青皮6g、公英、敗醬草各30g、益母草、虎杖各12g、白花蛇草30g、生甘草5g。


3、濕熱久蘊


主要症狀:有不同程度的尿頻、尿痛、尿後餘瀝,排尿時灼熱感,尿色赤黃渾濁,尿末或大便用力時,有乳白色或混濁分泌物溢出。或伴有射精疼痛、血精、早洩、不育等,亦可有會陰、腰骶脹痛,睪丸附睪脹痛,舌質紅,苔黃膩,脈弦滑數。


治療效果:清熱解毒,利濕通淋。


治療攝護腺發炎的中藥藥方:(臨症加減) 木通10g,瞿麥15g,車前子10g,扁蓄15g,滑石20g,炙甘草5g,山梔子10g,大黃5g,蒼術10g,生薏苡仁15g,黃柏10g。


醫師提醒:藥方因人、症、體質不同而改變。中醫用藥切忌千病一方。


攝護腺疾病常見的治療錯誤觀念:


盡管攝護腺常見,但是很多人對攝護腺疾病存在著錯誤觀念,許多患者都會把不同的疾病混同起來,並且認為多與“性”有關,甚至當成性病看待,結果不敢就醫,偷偷摸摸治療。


攝護腺發炎病人應禁止性生活


明顯減少或戒除性生活對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沒有益處,患者應該根據身體健康狀況而適當安排自己的性生活,既不過於頻繁,也不禁欲。有規律的性生活不僅不會傷害攝護腺,還可以保持攝護腺正常的新陳代謝,有利於攝護腺功能的恢復並加速炎症的消退。


隨便換藥物或治療方法


治療攝護腺發炎,特別是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應用敏感的藥物,不要用藥3—4天就隨便改變藥物,因為症狀的緩解常需一段時間,早期治療要維持2周。如果隨便換藥,易致菌群紊亂,或耐藥產生,最後易致治療失敗或治療的不徹底。


攝護腺肥大症隻能手術治療


當出現攝護腺肥大症的輕微症狀時,患者可以通過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加上適當的藥物治療,使症狀減輕或消失。適量飲水,少吃辛辣食物,戒酒,避免憋尿和久坐及勞累,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自我治療方法。若出現排尿障礙造成血尿、並發腎積水、泌尿系感染膀胱結石等症狀時,應及時進行外科手術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病因有哪些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