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疾病該怎麼治療

慢性攝護腺發炎疾病該怎麼治療


犀利士5mg

我們都知道慢性的疾病是最難治療的,往往都因為治療的方法不恰當,使得病情越來越嚴重,而且症狀還會反復的發作。攝護腺發炎疾病的發生是由於一些真菌感染而引發的,所以這樣的疾病治療起來的確不太容易可能會長期困擾著患者,疾病反反復復的發作給患者們帶去了苦惱,他們想能夠早一些治療好疾病。那麼出現了攝護腺發炎疾病該怎麼治療呢?


攝護腺發炎是指攝護腺特異性和非特異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從而引起的全身或局部症狀。攝護腺發炎可分為非特異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特發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又稱攝護腺病)、特異性攝護腺發炎(由淋球菌、結核菌、真菌、寄生蟲等引起)、非特異性肉芽腫性攝護腺發炎、其它病原體(如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等)引起的攝護腺發炎、攝護腺充血和攝護腺痛。


1、抗菌治療


目前多主張喹諾酮類藥物如氧氟沙星或左旋氧氟沙星。若無效繼續用8周。復發且菌種不變,改用預防劑量以減少急性發作,使症狀減退。長期應用抗生素若引起嚴重副反應,如假膜性腸炎、腹瀉,腸道耐藥菌株滋長等,需更換治療方案。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是否適宜使用抗菌藥物治療,臨床上仍有爭論。“無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也可使用對細菌和支原體有效的藥物,如喹諾酮類藥物,SMZ-TMP或單用TMP,與四環素、喹諾酮類藥物並用或間隔使用。如果抗生素治療無效,確認為無菌性攝護腺發炎者,則停用抗生素治療。此外,用雙球囊導尿管封閉攝護腺部尿道,從尿道腔注入抗生素溶液反流入攝護腺管,亦可達到治療目的。


2、消炎、止痛藥


非甾體抗炎藥可改善症狀,一般使用消炎痛內服或栓劑,中藥使用消炎、清熱、解毒、軟堅藥物亦收到一定效果。別嘌醇能降低全身及攝護腺液中的尿酸濃度,理論上它作為自由基清除劑,還可清除活性氧成分,減輕炎症,緩解疼痛。不失為可選用的輔助治療方法。


3、物理治療


攝護腺按摩可排空攝護腺管內濃縮的分泌物以及引流腺體梗阻區域的感染灶,因此對頑固病例可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時每 3~7天做攝護腺按摩。多種物理因子被用作攝護腺理療,如微波、射頻、超短波、中波和熱水泡澡,對松弛攝護腺、後尿道平滑肌及盆底肌肉,加強抗菌療效和緩解疼痛症狀有一定好處。


4、M-受體拮抗劑


對伴有膀胱功能過度活動症表現如尿急,尿頻,夜尿增多但無尿路梗阻的攝護腺發炎患者,可以使用M-受體拮抗劑治療。


5、α-受體拮抗劑


攝護腺痛、細菌性或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膀胱頸及尿道平滑肌張力都增加,排尿時後尿道內壓增高致尿液反流入攝護腺管,是引起攝護腺痛、攝護腺結石及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重要原因,應用α受體拮抗劑有效地改善攝護腺痛及排尿症狀,對防止感染復發有重要意義。α受體拮抗劑宜用較長療程,使有足夠時間調整平滑肌功能,鞏固療效。


6、攝護腺按摩及熱療


攝護腺按摩是傳統的治療方法之一,研究顯示適當的攝護腺按摩可促進攝護腺管排空,增加局部藥物濃度,進而緩解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臨床症狀。熱療主要利用多種物理手段所產生的熱效應,增加攝護腺組織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有利於效應和消除組織水腫,緩解盆底肌肉痙攣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為什麼不好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