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檢查要做超音波嗎

攝護腺發炎檢查要做超音波嗎


犀利士5mg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五花八門,有些症狀,如腰痛容易與骨科疾病相混淆;另一些症狀如直腸墜脹容易與肛腸疾病相混淆;而腹股溝、睪丸不適又容易與陰囊內的病變相混淆。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一般不困難,主要是根據病史、症狀、直腸指診及血尿常規檢查。那麼,如何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將慢性攝護腺發炎與其它易混淆的疾病區別開來呢?


首先應該了解病史,多數患者在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之前都會有過尿路感染的病史,出現過尿頻、尿痛等尿道炎的症狀。有些人曾有過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一些症狀,隻是誤診為骨科或者肛腸科疾病而沒有得到診斷。


其次要詢問症狀,雖然有一部分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僅僅有單一症狀甚至全無症狀,但是大多數患者多有兩個,甚至兩個以上的症狀,可稱之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候群。出現攝護腺發炎症候群的患者,應注意認真給予檢查,即使一次或某項檢查陰性,也不能輕易除外該病。然後要進行直腸指檢,醫生用手指伸進患者的肛門內檢查。發現攝護腺表面不平,質硬,有局限性壓痛提示攝護腺發炎症;醫生同時做攝護腺按摩,按出的攝護腺液中白細胞數目超過每個高倍視野15個有診斷價值。在這裡有兩點需要特別強調指出的:


1、非專科醫生因種種原因往往不做肛檢,僅憑患者的主觀症狀就輕率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這是非常有害的,不但使不少並非本病的患者長期服藥,造成很大的麻煩和浪費,而且還使他們承受藥物副作用的傷害和精神上的痛苦。


2、一次攝護腺鏡檢陰性並不能除外慢性攝護腺發炎,這是因為慢性攝護腺發炎本來就可以時重時輕,而且在檢查時流出的一、兩滴攝護腺液也可能恰好不是炎症病灶處的分泌液。因此,患者出現慢性攝護腺發炎症候群時,最好到泌尿外科專科看病,若一次攝護腺液檢查陰性,不妨過一段時間再復查一至兩次,選擇症狀較重的時候復查可能更有利於診斷。


另外,做攝護腺液細菌培養,最好做尿液和攝護腺液分段定位培養,發現致病細菌生長有診斷意義。同時做藥物敏感試驗有利於選擇抗生素。必要時,還可進行尿路造影、尿道鏡檢查、超音波檢查、鋅元素含量測定、血清抗體檢查等,以幫助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並發現梗阻、結石等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引起因素。


檢查攝護腺的方法都有哪些


最簡便的方法是經肛門指診檢查攝護腺,可以檢查攝護腺的大小、外形、有無壓痛,從而對攝護腺疾病進行初步診斷和篩檢。同時可行攝護腺按摩,檢查攝護腺液的性狀和成分變化。


超音波是檢查攝護腺的常用方法,有經直腸探測法和經恥骨上腹部探測法等方式,可對攝護腺做出準確測量,其誤差不超過5%。對於各種攝護腺疾病均有重要的診斷意義,具有簡便、無創、無損傷、快速等優點。


X線檢查在攝護腺疾病的診斷中有重要價值。如平片可檢測攝護腺有無鈣化或結石影。造影可幫助檢查有無攝護腺肥大症或攝護腺癌。CT檢查對攝護腺疾病的鑒別診斷更具有重要意義。


攝護腺穿刺活組織檢查對於明確攝護腺腫塊的性質十分有用,對明確攝護腺腫瘤的組織分型和細胞學特征幫助極大。可以經直腸針吸活檢,也可以經會陰穿刺活檢,有一定的痛苦和創傷,但十分必要。


另外,下尿路尿流動力學檢查對診斷攝護腺肥大症症有很大幫助,膀胱鏡檢查可直接觀察後尿道、精阜及攝護腺中葉及側葉肥大症情況,對診斷攝護腺疾病也十分重要。總之,如果病人沒有尿路感染和全身症狀;具有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攝護腺液檢查白細胞超過每個高倍視野15個;攝護腺液培養有致病細菌生長;就可診斷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符合上述諸條件標準,僅僅沒有症狀者稱為隱性攝護腺發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5種不同類型攝護腺肥大症的食療菜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