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早期能被治愈嗎

慢性攝護腺發炎早期能被治愈嗎


犀利士5mg

攝護腺是人體非常少有的、具有內、外雙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攝護腺發炎患者的不良習慣,會導致攝護腺發炎不容易恢復。攝護腺發炎雖然不是一種致命疾病,但卻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嚴重的還讓夫妻間的和諧大打折扣。一般的攝護腺治療以長期服用抗生素為主。在對攝護腺治療方面,診斷攝護腺的藥物療法存在很多,慢性攝護腺發炎長期治不好有什麼危害?要及時治療是關鍵。


男人為何惹上攝護腺發炎?


1、年齡因素。年紀越大,發生攝護腺癌的機會也就越高。


2、遺傳因素。血親中有攝護腺癌的人,得攝護腺癌的機會就比一般人高;換句話說,約有9%的攝護腺癌患者有家族病史。


3、荷爾蒙因素。絕大部分的攝護腺癌細胞表面有男性荷爾蒙的接受器,而失去男性荷爾蒙的刺激,攝護腺癌細胞就會萎縮退化。可以這樣說,男性荷爾蒙分泌越多的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會也就越多。也因為這個原因,從小被閹割或睪丸發育不良的人不會得攝護腺癌,但是相信沒有男人願意用這種代價來換取自己遠離攝護腺癌。


4、飲食因素。如果你日常飲食中,攝取了大量含有飽合性脂肪酸的東西,那就要小心了。飽合性脂肪酸可是攝護腺癌的引起劑。


5、感染因素。長期、慢性的細菌或病毒的感染,會大大增加攝護腺癌光顧的機會。


攝護腺發炎:早期極易被治療好,慢性是“二手”疾病


早期急性攝護腺發炎很容易治療好。但如果拖延成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表現復雜,極易反復發作,因此遷延難愈。


在臨床上,很多患者是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二手”患者,這些患者在疾病初期沒有接受科學正規的治療,給他們的康復治療帶來很多困難。另外,有的急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抱著僥幸心理,不聽醫囑,不按時吃藥,背著醫生抽煙喝酒,不注意衛生和保養,沒有養治並舉,因此進入一邊治療一邊繼續感染的惡性循環,把急性病養成慢性病。


長期的攝護腺不適還會造成神經衰弱、失眠、全身乏力、頭痛等症狀,嚴重時可導致精索靜脈曲張、睪丸下墜、下腹鈍痛、功能障礙,甚至會發生睪丸壞死、腎臟積水及慢性腎功能衰竭。


因此,一旦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伴隨腰腿酸痛、生理功能障礙、睪丸隱痛等症狀,切莫疏忽大意,諱疾忌醫,要及早去專業醫院就診,科學規范治療,早治療能在急性期一次性治療好。


治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藥有哪些?


因為攝護腺脂質包膜的效果,很多都抗菌藥物難以進入攝護腺內到達有用的抑菌濃度,只要脂溶性高的堿性藥物;與血漿卵白連系少,離解度高的藥物;對攝護腺脂膜彌散性好的藥物才有能夠產生較好的療效。


符合這些條件的藥物有磺胺增效劑、復方新諾明(內含磺胺增效劑)、紅黴素、林可黴素、利福平、氟哌酸等。此外,氟嗪酸、美滿黴素、泰利特等藥物療效更佳。不過,有些從理論上講效果很好的藥物,實際上療效卻並不滿意。比如,有人報告一組磺胺增效劑或復方新諾明持續12周治療的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僅僅1/3獲得治療好。究其原因是攝護腺發炎患者局部的酸堿度發生變化影響了藥物的進入和治療作用。


目前醫生較常采用的方案有:


治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藥方1、利福平與磺胺增效劑聯合治療,每日一次口服利福平3至4片(450毫克至600毫克),磺胺增效劑2片(200毫克)15天,改為利福平2片(300毫克),磺胺增效劑100毫克105天,標準療程4個月。其缺點為利福平有肝毒性作用,而且用藥時間長;病人多難以堅持到底。采取此方案治療的患者,應定期檢查肝功能。


治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藥方2、紅黴素2片(0.25克)每日4次,或者四環素2片(0.5克)每日4次,連服15天。或者服用阿奇黴素,每天服用一次即可。優點為對支原體感染亦有效。


治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藥方3、氟嗪酸2片(0.2克)每日3次,或者環丙氟呢酸2片(0.5克),每日2次,連服15天。


治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藥方4、美滿黴素2片(0.1克)每日2次,或者泰利特l片(0.25克)每日2次,連服15天。


另外,在口服定量抗生素的前提下,加服保泰松或者皮質激素有加強抗生素對攝護腺通透的作用,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易致攝護腺發炎復發的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