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夫妻生活也要選對時間 這幾個時間段再想要也不行

夫妻生活也要選對時間 這幾個時間段再想要也不行


犀利士5mg

眾所周知,女性經期不能同房,懷孕期間的某些時段也絕對不能同房。其中的原因往往大家只知道女生會虛弱,卻不知道經期同房會引發非常危險的疾病。下面聽聽專家介紹,女生經期為什麼不能同房?


女性經期為什麼不能同房?


經期同房會引起什麼後果呢?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婦產科副主任醫師龐戰軍曾接受采訪時表示,每年因為經期同房造成身體不適來到醫院就診的女性不在少數,這些女性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發燒,得到盆腔膿腫、急性盆腔炎等婦科疾病。


當卵巢內的一個卵泡成熟破裂而排出卵子後,卵泡變為黃體,分泌出黃體酮使子宮內膜繼續增厚和充血,以備接受滋養受精卵之用。如果卵子在排出後未能受精,黃體會慢慢萎縮。這時卵巢只能分泌小量的雌激素和黃體酮,使子宮內膜不能維持現狀而剝落,血液與破碎的粘膜由子宮腔經陰道排出,這便是月經。


在經血從陰道流出體外時,血液中的部分代謝廢物隨經血被帶走,而一些病菌等隨著血液循環匯集到下陰子宮部位被排出體外,月經對女性生育道起著清掃的作用,有利於身體健康。如果這個時候同房,反而會使女性陰道感染各種病菌,後果很嚴重。


除了經期,這幾個時間也不能同房


1、孕早期、後期不能行房


現代醫學認為,妊娠後3個月及臨產前3個月內均應禁止房事。妊娠後3個月內行房,由於性刺撤容易引起子宮收縮而致流產,臨產前3個月內行房,容易引起早產,羊膜早破。特別是最末1個月行房,還會引起產道感染,甚至造成嚴重的宮內、附件和整個盆腔的感染,引發高燒、賊血症、中毒性休克等。


2、產後、哺乳期不能行房


產後及哺乳期是婦女身體虛弱、抵抗力低下、極待調養的時期。此時,應盡量避免,產後百日內必須禁行房事,否則會引起多種疾病,如褥風、風氣臍下虛冷及血崩、陰挺、腰腹痛、虛勞等。哺乳期的婦女,既要恢復因分娩出血而致的虛弱身體,又要通過哺乳而喂養嬰兒。而哺乳期的房事,是促使乳母氣血虛損的原因之一,不僅使媽媽更加虛弱,也會造成小兒貧血、佝僂病等。


本文指導醫生:龐戰軍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婦產科副教授副主任醫師
擅長疾病: 婦科良、惡性腫瘤的診治;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手術及藥物治療;腹腔鏡、宮腔鏡等微創手術、開腹手術、陰式手...[詳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女人陰道松弛的3大危害 如何讓陰道變緊?
上一篇:什麼時候是安全期?安全期一定不會懷孕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