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人流和藥流哪個危害更大?人流後需注意這些

人流和藥流哪個危害更大?人流後需注意這些


犀利士5mg

人流與藥流哪個危害大?懵懂愛情的少男少女,很容易一時沖動,做了不該做的事,偷吃了禁果,導致了意外的懷孕。這種事情,時常見諸於報端和新聞中。然而這種懵懂的哎的沖動,如果處理不好,會造成終生的遺憾!


人流和藥流哪個危害更大?


1、藥流:


藥流又稱藥物流產,就是在剛剛懷孕的時候不用手術,用打針或者吃藥的方法達到熱工流產的方法。這種方法適用於懷孕的前7周,用藥物迫使子宮強烈收縮,把胎兒排除體外,當然子宮強烈收縮,會讓人感到肚子疼痛,疼痛的程度和時間長短因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不同。


這種方法的好處是,避免了開到做手術的風險及各種並發症,操作起來比較方便。不好的地方就是,1、由於個人體質不一樣,可能吃藥(或者打針)一個周後,胎兒還沒有被排除,就代表此次藥流不成功,就還要去醫院遭第二次罪,去做人工流產。2、如果胎兒排除的過程中,出現大出血,就會出現別的危險情況。3、肚子疼得很厲害的話,可能會受不了,身體扛不住。


2、人流:


人流就是我們所說的人工流產,最好不超過10個星期,就是用人工手術的方法把你的孩子拿掉,現在技術已經很先進了,手術的時候,會給打麻藥,感覺不出來疼的。雖然手術完了,身體會疼一陣子,休息一個周左右就好了。主要是現在的醫療技術已經很發達了,這種手術在大醫院裡,已經算作是小手術了,對人體的傷害和手術風險就很小了。


人流後應謹記五大注意事項:


1、人流後多久可以洗澡?


另外,人流後可以洗澡嗎?可以,但是人流後一個星期內不可以洗澡,如果有需要的話,盡量用溫水來擦拭身體。人流一個星期後,才可以洗澡,但切記不可洗盆浴。因為人流後,子宮和引陰道內粘膜受損,對防禦外界細菌的能力大大降低。因此,要避免一切逆行感染的可能性。


以前有人將人流後注意事項描述得非常嚴重,號稱人流後不可以洗頭洗澡,不能下地。這種說法不能說完全錯誤,但值得商權。人流後三天就可以洗頭,人流後一個星期可以洗淋浴。


2、人流後多久可以洗頭?


確實,在人流手術後不可以立刻洗頭。那人流後多久可以洗頭呢?通常情況下,人流後的三天內不可以洗頭。過了三天,可以用溫水洗頭,切忌用冷水。洗完頭之後,要立刻吹乾,或用毛巾擦乾。因為人流後身體的極其虛弱,而且相當不耐寒,稍一著涼,立刻就病。所以在人流手術後不宜立刻洗頭,其意也在於此。


3、人流後吃什麼比較好?


人流對身體的傷害,比正常分娩更大。於是很多人想在人流後盡快補一補,以便早日恢復。其實想法是對的,但不一定要"補"。人流後只要注意一下營養的搭配即可。還要注意,做完人流的女性不能吃過於刺激,以及生冷的食物。另外,人流後要多多吃新鮮水果,才有利於恢復。但要記住,給做完人流的人吃的水果,一定不能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


4、人流後多久可以碰涼水?


這個要注意了,有些女性在做完人流後當天就用涼水洗手。認為只要在人流後不用涼水洗臉就行了。其實不然,做完人流後,人體相當虛弱,對寒氣的入侵幾乎沒有任何抵抗力。因此,涼水洗手對平時的我們來說根本不算個事。但是對人流後的女性來說,很可能因此而讓寒氣借此入侵到體內。所以說,人流後要碰觸涼水的話,最起碼在做完人流之後的一個星期。


5、人流後多久可以同房?


人流後多久可以同房?這個問題很多人可能不好意思當面問醫生,於是紛紛跑到網上來咨詢,人流後多久可以同房。一般來說,人流後的一兩個月內使無論如何不可以同房的。即便有保險套助陣也不可以。要同房的話,最起碼要等人流後兩個月之後,而且必須做好避孕措施。這只是指人流後身體恢復情況比較良好的人而言,否則做完人流之後,同房的期限還要往後推遲個把月。


飲食上要怎麼調理?


1、補充蛋白質


首先要保證優質蛋白質和無機鹽的供給,食物選擇既要講究營養,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選擇鮮魚、嫩雞、雞蛋、動物肝、動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類。


2、補充維它命


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補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它命較多,尤其維它命C、維它命B1、維它命B2,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這也有利於防止便秘。


3、補血


補血補氣,有許多傳統的食療方法值得借鑒,像黃芪、阿膠、紅糖、大棗、糯米、粳米、老雞、生薑、菠菜、烏梅等都有著不凡的收斂止血、補氣補血的功效。另外,豬肉、動物肝臟、血豆腐也有補鐵生血的作用,同時攝取充足的維它命C更能增加鐵質的吸收和利用的效率,為此飲食上需要注意葷素搭配才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什麼是異常妊娠?異常妊娠有哪些症狀?
上一篇:這裡損傷導致女性陰道松弛該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