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纖維瘤用手術嗎

腎纖維瘤用手術嗎


犀利士5mg

1、腎纖維瘤用手術嗎


腎纖維瘤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化學治療免疫治療等效果不理想亦不肯定。手術和治療方法合適,術後輔助化療。因此,患腎纖維瘤可以選用手術方式進行醫治。


2、腎纖維瘤的病因有哪些


2.1、吸煙:吸煙可增加發生腎腫瘤的危險,且與吸煙量相關,停止吸煙25年後此相關性可下降。


2.2、職業:鎘暴漏的從業者腎腫瘤的患病率較高。焦爐工,印刷工和從事石油化工類工作的工人腎腫瘤患病率相對較高。


2.3、城鄉和文化經濟狀況:有資料證實城市居民的腎腫瘤患病率高於農村居民。


4、激素和藥物:化學物質特別是激素的使用可增加腎腫瘤的患病率,高血壓病人服利尿藥後的腎腫瘤患病率增加。



5、其他因素:腎功能不全長期透析患者容易發生腎癌。另外肥胖、糖尿病、輸血史、放射、飲酒、食物等因素可能與腎腫瘤發病有關。


3、腎纖維瘤對人體的危害


纖維瘤多見於皮下,生長緩慢,一般較小、邊緣清楚、表面光滑、質地較硬、可以推動。若混有其他成分,則成為纖維肌瘤、纖維腺瘤、纖維脂肪瘤等。纖維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內的硬纖維瘤可惡變,應盡早手術完整切除。


纖維瘤由分化良好的皮下結締組織構成,多發於40-50歲成人,瘤體生長緩慢,當腫瘤發展至一定程度後一般不再增長。其中纖維瘤、尤其是腹壁肌肉內的硬纖維瘤可惡變,應盡早手術完整切除。



腎纖維瘤做哪些檢查

1、造影檢查:適用於纖維瘤與正常組織的X線對比差的部位,如消化道纖維瘤可用鋇餐或鋇灌腸,可顯示纖維瘤所在范圍鋇劑充盈缺損、粘膜破壞;管腔狹窄、管壁破壞等,需要時可用發泡劑或註氣作對比,或用山莨菪鹼等使平滑肌弛緩(低張),以提高影像清晰度。其他器官的造影大多用碘制劑(泛影葡胺、康瑞液、磺苯指等),以靜脈註射、口服、經內窺鏡插管或選擇性血管插管等方法造影,可顯示腎、顱內、膽、肝、胰等的纖維瘤。氣體也可單獨作為造影劑,如氣腦造影,腹膜後充氣造影等診斷腦、腹膜後的腎、腎上腺纖維瘤。


2、特殊造影:斷層攝影和熒光攝影(間接攝影)用於胸部纖維瘤;硒靜電X線和鉬靶X線球管的攝影用於乳腺纖維瘤。電子計算機斷層掃描(CT),對深部纖維瘤特別是顱內纖維瘤與腹腔內實質臟器纖維瘤的早期發現及定位很有意義。磁共振(MRI)顯像具有對人體無害、無電離輻射,可多方向斷層攝影,圖象分辨率高等優點。數字減影攝像(DSA)對纖維瘤的定位及纖維瘤的血供等有價值。



腎纖維瘤患者宜吃哪些食物

1、宜多吃能抗腎腫瘤的食物,如龜、甲魚、海馬、沙蟲、眼鏡王蛇、抹香鯨油、海蜇、海參、豬牛骨髓、蓴菜、無花果、苦菜、黃瓜、木瓜、薏米、僵蠶、柚、槐米。


2、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幫助增強體質、提高免疫的食物,像是,深海魚類,蝦類,以及豬肝、豬腰、芝麻、核桃、蘋果、獼猴桃、紅豆等等的食物都是可以的。


3、腰痛宜吃蛤蟆、餘甘子、薏米、芫荽、豬牛骨髓、刀豆、核桃、豬腰、鮑魚、鱟、海蛇、淡菜。


4、血尿宜吃甲魚、烏龜、穿山甲肉、無花果、烏梅、柿子、蓮肉、藕、金針菜、芹菜、冬瓜、茅根、甘蔗、薺菜、桑椹。


5、水腫宜吃羊肺、海蜇、田螺、文蛤、海帶、紫菜、鯉魚、墨魚、青魚、蛤蜊、鯽魚、芹菜、綠豆、黃花菜、香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輕度積水要注意哪些
上一篇:腎鈣化治得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