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能長時間泡澡嗎

腎結石能長時間泡澡嗎


犀利士5mg

1、腎結石能長時間泡澡嗎


腎結石患者還是可以長時間泡澡的,建議平時需要多喝水,多補充維它命,控制鈣的攝取量,還可以多喝檸檬汁,就可以有效的預防避免結石的。維它命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復發。不管吃什麼都要溫的為主,冷的會使尿急,尿不出來。每天必須要喝上8杯水,水溫要溫的,忌冷。喝水一定不能泡其他東西,要清水。


2、得了腎結石怎麼辦


2.1、排石治療:腎功能好,無合並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2.2、溶石治療: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2.3、手術治療: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瘺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做一次微創手術不一定可以都取出來,那要做彩超或透視看一下具體情況了,結石直徑<1cm建議服藥和食療溶石,再大的話,就建議您體外震波碎石術了,經皮腎鏡微創取石皮膚切口只需8-10mm,采用一根纖細的穿刺針直接從腰背部進入腎臟,建立取石通道,置入腎鏡後,在直視下定位結石,采用超聲彈道碎石機或釹激光擊碎結石並取出歲數大了不建議。


3、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3.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3.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幹、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3.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3.4、忌煙和煎炸、燒烤食品


腎結石不能吸煙(如果戒不了就盡量少抽煙)、喝酒、吃辛辣(如辣椒、薑、蒜子絕對不能沾)和煎炸、燒烤食品。


引起腎結石的原因

1、草酸積存過多。


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


2、嘌呤代謝失常。


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淀而形成尿結石。


3、脂肪攝取太多。


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



4、糖分太高。


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它更能促進鈣的吸收,更可能導致草酸鈣在體內的積存而形成尿結石。


5、蛋白質過量。


如經常過量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便使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如不能及時通過腎臟把多餘的排出體外,得腎結石的條件就形成了。


如何預防腎結石

一天一杯檸檬水遠離腎結石


一項研究發現,檸檬酸鹽不但能綁定尿液中的鈣,防止鈣沉積形成結石,還能防止更多結石的形成。檸檬酸鹽可以有不同方式獲取,但在檸檬中含量格外豐富。對藥物不耐受的患者來說,飲用檸檬汁最好。


另一項研究建議,每天取120毫升檸檬汁,以檸檬汁比水2:1的比例兌水飲用,效果良好。檸檬汁稀釋後味道更好,尿液量也會大大增加。


另外,大量飲水對所有成分尿石都有防治作用。可促使小的結石排出,稀釋尿液可防止尿石結晶形成,並能延緩結石增長速度。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枸杞怎麼泡茶補腎
上一篇:如何確定腎下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