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枸杞怎麼泡茶補腎

枸杞怎麼泡茶補腎


犀利士5mg

1、枸杞怎麼泡茶補腎


腎陰不足引起的虛勞羸弱、腰腿酸痛、足膝酸軟、頭暈耳鳴,最簡單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取20—30克枸杞,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20分鐘後飲用,泡兩三次後再把枸杞子吃下去。不過有研究表示,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此外,建議體質偏熱的人早晚各服15—40粒枸杞,堅持1—3個月可見到補腎的效果。體質偏寒的人就不要生吃了,但可放碗裡蒸30—40分鐘後當零食吃。


2、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2.1、延緩衰老,延年益壽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枸杞多糖、β- 胡蘿卜 素、 維它命E 、硒及黃酮類等抗氧化物質,有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對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損傷,從而有助於延緩衰老,延長壽命。



2.2、滋肝補腎,增強免疫力


枸杞水科院滋肝補腎。枸杞的性味甘平,中醫認為,它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人們的免疫力。


2.3、清肝明目,促進肝細胞新生


枸杞水對於清肝明目也頗有好處。枸杞多糖對實驗性肝損傷有保護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 ,促進肝損傷的修復。


3、枸杞和什麼泡茶可以補腎


3.1、枸杞菊花茶


枸杞10克,菊花10克,一起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5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具有平肝潛陽、清肝明目的功效。適用於長時間勞累、熬夜所致眼睛疲勞者。


3.2、枸杞桂圓雞蛋湯


雞蛋1只,枸杞子10克,桂圓肉10克,冰糖適量。將枸杞子、桂圓肉洗凈,一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0-15分鐘。雞蛋攪拌後成倒入枸杞桂圓湯中,調入適量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補腎益氣、滋陰養血的功效。


3.3、白木耳枸杞湯


白木耳30克,枸杞子15克,冰糖適量。將白木耳泡發,切細,與枸杞子一同入鍋,加適量水,小火熬煮約1小時至白木耳熟爛,調入冰糖即成。


功效:具有滋補肝腎、養陰潤肺的功效。



日常生活中如何補腎

1、多飲水


飲水能幫助人體將新陳代謝的廢物排出,降低有毒物質在腎臟中的濃度,從而避免腎臟受到損害。


2、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也是恢復精氣神的重要保障,工作再緊張,家裡的煩心事再多,到了該睡覺的時候也要按時休息。


3、適當的飲用啤酒


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就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4、積極地控制血壓


現如今,生活工作壓力過大,導致高血壓患者越來越低齡化,而高血壓可加速腎臟病變的發展過程,故人們應密切注意血壓的變化並嚴格地控制血壓。


5、別吃太多的鹽


鹽,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兇。


6、別吃太多的肉


如果尿中發現有尿蛋白,又吃了太多肉類,長期如此就會使腎功能受到損害。


腎虧吃什麼補得快

1、豬腎羹


材料:豬腎1對,紅米100克,蔥白3根,醬油、食鹽、薑絲各適量。 做法:將豬腎去脂膜,洗凈後切成薄片,再將紅米淘洗幹凈;蔥白切碎。然後用水煮熟豬腎,去白沫後再下紅米再煮,待米熟後加入各種調料,做成羹服。 功效:豬腎咸平可以補腎,可以用來治療腎虧腰痛、腎面水腫、遺精盜汗等症狀,以豬腎做藥膳即可補腎又可引藥下行到達腎臟而發揮藥效。豬腎羹中以豬腎引導紅米,補腎虧而治療婦人產後虛熱,出血不止等症。


2、板栗粥


材料:板栗12只,粳米100克。 做法:將板栗去殼剝皮後與粳米一起同煮為粥,趁熱時服食。 功效:可以補腎益氣,適宜於腎氣虛,症狀表現有腰膝酸軟、神疲體倦的人群調養服食使用。


3、荔核大米粥


材料:幹荔枝核15枚,山藥15克,蓮子肉15克,粳米50克。 做法:將荔核、山藥、蓮子肉先用清水煎煮,然後去渣取汁,最後下米煮成稀粥即可。可作為早晚餐服食。 功效:可以補腎健脾,散寒止痛,適用於脾腎兩虛的人群調養服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失眠吃什麼
上一篇:腎結石能長時間泡澡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