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感覺腎疼是怎麼回事

感覺腎疼是怎麼回事


犀利士5mg

1、感覺腎疼是怎麼回事

腎痛有可能是腎結石引起的,建議大家先到醫院去做腎臟超音波檢查,觀察人體的腎臟組織是否有結石,腎結石的患者需要及時的用藥物控制疾病,如果結石的體積較大,需要利用手術療法來緩解病症,否則會導致人體的腎臟功能受到嚴重性的影響,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性的重視。


2、腎結石產生的原因有哪些

體內草酸過多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像菠菜,豆類,土豆等這些都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脂肪過多也容易導致結石的出現,因為脂肪吃多了,那脂肪就會減少腸道中結合的鈣,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


3、腎結石手術後要注意哪些

出院後可以恢復往常的生活方式。頭幾天可以散散步,並且逐漸增加時間,然而不要累著。所以,散步時間最好分散開,一天分幾次進行。運動可使施行手術的那個腎出來的尿回流,這有助於消除炎症。


為避免手術刀痕處形成疵,術後4-5個月內不宜舉超過3-4公斤重的東西。特別要防止受涼。因為受涼可能引起做過手術的腎臟炎症突發。術後一年內,甚至於夏季也不要急於去池塘遊泳。


腎結石治療不及時的危害

1、尿路梗阻


一般可造成梗阻以上部位積水,如下輸尿管結石可造成中、上輸尿管及腎盂積水。結石的梗阻通常是不完全性梗阻,若雙側輸尿管或尿道梗阻則可出現尿閉,嚴重者發展為尿毒症。



2、腎組織為脂肪組織代替


腎結石發生腎盂腎炎時,腎組織破壞後可為脂肪組織所代替。進而導致腎功能下降,可發展為腎功能衰竭、尿毒症。


3、局部損傷


小結石活動度大,局部損傷較輕。大而固定的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以致間質纖維化。移行上皮長期受結石刺激後,可發生鱗狀上皮變性,多年後右引起鱗狀上皮癌。


4、感染


結石合並的感染,在結石排出或取出前,是很難根除的。這種感染可發生腎盂腎炎、腎積膿、腎周圍炎及腎周圍膿腫和膀胱炎等。


5、導致腎積水


腎結石最輕易出現在腎盂輸尿管的連接處,在輸尿管髂血管和輸尿管膀胱進口部位停留,會引起尿路阻塞。尿路阻塞以後,阻塞以上的輸尿管和腎盂就會擴張、積水,腎積水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腎積水。


腎結石具有傳染性嗎

腎結石是尿液中的礦物質結晶沉積在腎臟裡,有時會移動到輸尿管。它們的體積小至沙粒般,也有些大到像個高爾夫球。較小的腎結石常會隨尿液排出體外,但如果直徑增加到數毫米,可能會堵住輸尿管,造成尿液受阻,引起劇烈腰痛,有時疼痛會延伸到下腹部或腹股溝。



腎結石是不會傳染的,不具有傳染性。如果家族裡有出現多個腎結石病例,可能是與日常生活習慣有關系,不用過於擔心會遺傳。專家提醒,如果患有腎結石,需要立即進行相關的治療措施,避免病情繼續發展,給身體帶來傷害和痛苦。


腎結石患者應該多飲水,少吃含鹽、含糖、含鈣高的食品,同時還要多運動。如果飲水過少,會使尿液過度濃縮,尿鹽沉淀,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而多飲水,會使尿量增加,能沖刷、清潔尿路,在有尿路感染的情況下,多飲水還能加強引流,有利於對感染的控制,降低感染結石的生成。


因此,夏季應注意多飲水,至少保證保證每天飲水1-2斤。口渴時也最好不要過飲啤酒和其它硬度過高的的飲料。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治得好嗎
上一篇:痛風跟腎功能有關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