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衰竭治得好嗎

腎衰竭治得好嗎


犀利士5mg

1、腎衰竭治得好嗎


腎衰竭治得好,由於腎臟失去了它原有的功能,患者無法自行排出體內的毒素和廢物,需要進行透析治療的方式來協助排出,因此飲食結構的控制治療對於腎衰竭患者是非常重要,不必要的過多的營養物質會導致無法排出代謝物,加重了病情,必須遵醫囑或營養師的建議合理攝取體內所需營養。以上治療對於早期或者中期的患者療效較好,末期患者可能需要采取腎臟移植的治療來帶來較好的生活品質,過上正常人的生活,這也是治療腎衰竭最好的方法。因此,腎衰竭是能夠治好的,但這個治好並不代表徹底恢復如初,其造成的傷害是不可逆的。



2、引起腎衰竭的原因


2.1、具有長期健康問題。如腎臟或肝臟疾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或肥胖。


2.2、藥物、毒物和感染的傷害。大多數病人不會因為服用藥物而引發腎臟問題,但是長期有嚴重健康問題的病人通常會因為服用藥物而導致其腎臟受到傷害。


2.3、其他腎臟病的發展。如原發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糖尿病腎臟病、繼發性腎小球腎炎、腎小管間質病變、遺傳性腎臟疾病等發展因素。


2.4、突發性大出血、嚴重損傷和感染。導致腎臟血液灌註,體內液體不足而造成的腎臟損傷。如大面積燒傷等等。


3、腎衰竭帶來的危害


3.1、會危害到患者的胃腸,使患者出現厭食、上腹不適,以及惡心、嘔吐、腹瀉、口有尿臭味等症狀。


3.2、會危害到人體的精神,使患者出現精神不振、疲乏、頭昏、記憶力減退、四肢麻木、皮膚瘙癢、甚至抽搐、驚厥、昏迷等症狀。


3.3、會傷及到患者的心臟,使患者出現高血壓、心力衰竭、心包炎等症狀。


3.4、會傷及到患者的骨骼,從而影響到患者體內的造血功能就會出現貧血牙齦出血、鼻衄等症狀。


腎衰竭的症狀

1、改變排尿習慣


如果出現經常上廁所現象就要警惕了。因為尿頻、尿液起泡或幾乎呈沸騰狀等,以及尿液顏色很黃或是暗橙色等,均有可能是腎衰竭的症狀。血尿更是一個警示信號。



2、四肢浮腫


當腎臟功能出問題時,無法正常排尿,水分就會在身體其他部位貯存。這意味著病人會出現腿部、手臂、手、或者臉部浮腫。


3、疲勞


腎臟的工作很繁重,不僅負責排尿,還有分泌產生紅血細胞的激素。腎功能不好的人會導致貧血,所以許多腎臟病患者會覺得疲倦,或即使沒幹什麼也感到疲勞。


4、皮膚瘙癢


因為腎臟還有排除血液毒素的功能,如果腎臟出問題,不能及時排毒,不好的物質就會隨著血液循環在身體內遊走,這通常會引起皮膚幹燥、發癢等症狀。


5、嘔吐


嘔吐是腎功能衰竭的一個症狀。患者會有惡心嘔吐的症狀。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誤認為是感冒或食物中毒,從而沒有及時去做腎臟檢查和治療,導致病情嚴重。


腎衰竭的治療

1、病因治療


治療造成腎衰竭的原因如血液供應不足或有失血情況時,就會給予患者補充失去的體液及水分。若是有感染時則針對感染做進一步的治療。


2、腎臟功能方面


因腎臟已失去功能,所以醫師會暫時利用透析治療的方式即俗稱的洗腎,協助排除體內毒素及廢物。急性腎衰竭患者若未獲得適當的治療或無法控制,讓疾病由急性演變成慢性腎衰竭時,就可能因尿毒症而必須終生透析。


3、飲食方面


腎衰竭患者應該控制飲食,因為患者如何吃了一些不好的食物則會子體內產生毒素以及廢物,並且無法排出體外,從而導致病情的加重。因此,患者一定要多注意飲食。



4、腎移植治療


有些末期腎衰竭患者,需要長期做透析治療時,在患者本身條件適合時,腎臟移植換腎可以為患者帶來較佳的生活品質。但換腎是個大工程,雖然目前的醫療技術已相當好,仍需做很多事前的評估,才能提高換腎成功的機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上腺血腫如何處理
上一篇:感覺腎疼是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