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得了腎結石嚴重嗎

得了腎結石嚴重嗎


犀利士5mg

1、得了腎結石嚴重嗎


嚴重。得了腎結石容易引發以下疾病:


泌尿系梗阻


腎結石結石致泌尿系管腔內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積水。結石性梗阻常為不完全性梗阻,有的結石表面有小溝,尿液可沿小溝通過;有時結石雖較大,甚至呈鑄狀結石,但尿仍能沿結石周圍流出,也可能在長時間內不引起積水,腎盂壁纖維組織增生變厚時,則擴張表現不明顯。


局部損傷


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局部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移行上皮細胞長期受結石刺激後,可發生鱗狀上皮細胞化生、甚至可引起鱗狀上皮細胞癌,因此應做尿脫落細胞學檢查。盡管尿脫落細胞異常不一定能使之確診,但從中可獲得尿路上皮細胞發生異常改變的提示。對於長期存在的腎盂或膀胱結石都要想到上皮細胞癌變的可能,手術時應取活體組織送快速冰凍切片檢查。


感染


有無感染對腎結石的治療和防治有重要意義。尿路感染病人臨床表現為發熱、腰痛、尿中出現膿細胞。尿培養有細菌時,應同時做藥敏試驗。


2、腎結石的病因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局部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齡、性別、種族、遺傳、環境因素、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機體的代謝異常(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皮質醇增多症、高血糖)、長期臥床、營養缺乏(維它命B6缺乏、缺鎂飲食)、尿路的梗阻、感染、異物和藥物的使用是結石形成的常見病因。已經知道泌尿結石有32種成分,最常見的成分為草酸鈣,其他成分的結石如磷酸銨鎂、尿酸、磷酸鈣以及胱胺酸(一種氨基酸)等。腎結石很少有單純一種晶體組成,大多有兩種或兩種以上,而以一種為主體。


3、腎結石的分類


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占71%~84%。尿液呈酸性,特點為質硬,不易碎,粗糙,不規則,棕褐色,易損傷組織引起血尿。X線特征為結石中有較深的斑紋,邊緣不規則,有時呈腎盂或腎盞外形。


磷酸鈣結石尿液呈鹼性,特點為易碎,粗糙,不規則,灰白色、黃色或棕色,往往因尿路感染和梗阻而引起。多與草酸鈣或磷酸銨鎂混合成石。X線顯影清晰,層狀紋較明顯,填充整個腎盂腎盞時,呈鹿角形。


腎結石日常飲食注意

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腎結石與蛋白質的攝取量有直接的關聯。蛋白質容易使尿液裡出現尿酸,鈣及磷,導致結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過鈣結石,應特別注意是否攝取過量蛋白質,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過多或胱胺酸結石的病歷。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這包括肉類,幹酪,雞肉和魚肉。


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幹,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腎結石怎麼治療好

1、對症治療腎結石


在治腎結石的時候根據患者出現的症狀選擇相應的藥物,常用的有以下幾種:M型膽鹼受體阻斷劑,此藥能夠起到松弛輸尿管平滑肌的作用,可很好的緩解痙攣症狀;黃體酮具有抑制平滑肌的收縮的作用,也可很好的緩解痙攣症狀,並且能夠起到止痛和排石的作用;硝苯地平和α受體阻滯劑在治療腎結石時均有緩解腎絞痛的作用。


2、病因治療腎結石


因高鈣尿引起的患者在治腎結石時可采用噻嗪類藥、磷酸纖維素鈉、正磷酸鹽、枸櫞酸鉀等藥物;腎小管酸中毒者則采用鹼性藥物,可起到糾正代謝失調,阻止結石增大和生成的作用;高草酸尿患者建議在飲食上引起注意,遠離含草酸的食物,並且配合維它命B6進行治療;高尿酸尿者治療腎結石可采用低嘌呤食物、大量飲水的方式;高胱氨酸尿可用降低胱氨酸的硫醇類藥物,並限制蛋白質的攝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為什麼會耳鳴
上一篇:腎臟病綜合症的最主要併發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