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喝黑茶對腎有什麼好處

喝黑茶對腎有什麼好處


犀利士5mg

1、喝黑茶對腎有什麼好處

喝黑茶對腎臟是極好的,黑茶裡面咖啡鹼成分有利尿作用,還可以幫助解酒毒,含有的茶多酚成分可以緩解重金屬的毒害作用。黑茶中茶多酚對各種氧化酶均有抑制作用,可以高效清除自由基,是見效最快的抗氧化途徑。黑茶能抑制自由基的產生並激活人體的抗氧化酶體系。



研究表明,茶多酚的抗氧性明顯優於維它命E,抗衰老效果要比維它命E強18倍,且與維它命C、E有增效效應。黑茶裡面有茶氨酸物質,這物質可以把多巴胺能神經元活化,控制血壓升高,茶葉含有的兒茶素和咖啡鹼可以舒張血管,把血壓降低,這樣對腎臟也會減輕很大的負擔。


2、吃什麼蔬菜可補腎

2.1、土豆


土豆是一種常見的蔬菜,不僅能補腎強身,還能健脾益氣、和胃調中,所以,想要補腎的女性朋友不妨常吃一些土豆,可以起到預防和治療腎虧的作用。


2.2、芋頭


很多朋友愛吃芋頭,但不了解芋頭的功效,其實,芋頭是一種食用價值較高的蔬菜,能補腎益氣、開胃健脾、鎮痛消炎,所以能治療慢性腎炎、胃痛、等症。


2.3、韭菜


韭菜是一種具有補腎效果的蔬菜,且補腎效果非常好。能治療腎虧導致的腰膝酸痛、白帶病、四肢無力等症。建議常吃韭菜炒雞蛋,治療腎虧的效果更佳。


2.4、香菇


香菇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香菇具有補腎益肝、健脾和胃、益氣養血等功效,可以改善多種腎虧症狀,所以非常適合腎虧的女性食用。


3、吃什麼水果可補腎

3.1、葡萄


大量醫學研究證明,葡萄對腎炎患者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能夠很好的補腎,當然要特別提醒的是,葡萄性偏涼,如果你的胃不是很好,特別是胃寒的人。一定要非常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3.2、桑葚


桑葚被稱為“民間聖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水果,非常的好吃,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對心、肝、腎具有非常好的滋補效果,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效果。


3.3、黑加侖


黑加侖是一種非常好的補腎佳品,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這種食物有利於男女老少各個人群的人食用。


3.4、木瓜


研究發現,木瓜具有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和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現代醫學證明,果實含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蘿卜素等,並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所以補腎可以吃些木瓜。


哪些食療方可補腎

1、核桃羊肉粥


材料:核桃仁10克、羊肉100克、羊腎1對、大米100克,以及蔥、薑、鹽等調味品適量。


做法:先將羊肉洗凈,切細,羊腎剖開,去筋膜,切細。再取大米煮沸,放入羊肉、羊腎,煮至粥熟後,加入適量蔥、薑、鹽等調味品後即可食用。


功效:核桃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羊肉被稱為冬令補品,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就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此粥具有溫補腎陽的作用,適合陽虛怕冷者食用。


2、薑附燒狗肉


材料:熟附片30克,狗肉1000克,生薑150克,菜油、大蒜、蔥適量。


做法:將狗肉洗凈,切成小塊;將薑煨熟備用。再將熟附片放入沙鍋內,先熬煎2小時,然後將狗肉、大蒜及生薑放入,加水適量燉煮,直至肉爛即成。


功效:補益腎陽。適用於陽痿、夜間小便多、畏寒及四肢冰冷等陽虛症。身體虛寒的慢性支氣管炎及慢性腎炎患者也宜食用。


補腎要注意什麼

1、別吃太多的鹽


鹽,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兇。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攝取得太多,腎臟的負擔就會加重,再加上鹽中的鈉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了腎臟功能的減退。



2、注意蔬菜水果的食用


如果患有慢性腎功能障礙,就應該注意適當食用蔬果,避免對腎臟造成影響。不喝太濃的蔬果汁、火鍋湯、菜湯,飲食以清淡為宜。


3、別吃太多的肉


如果尿中發現有尿蛋白,又吃了太多肉類,長期如此就會使腎功能受到損害。每餐肉類和豆制品的攝取量應控制在手掌大小約0。5公分厚度,如果有慢性腎炎的人,這個量應該再減少。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輕度積水要手術嗎
上一篇:腎虧為什麼會耳鳴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