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寶寶腎分離怎麼辦

寶寶腎分離怎麼辦


犀利士5mg

1、寶寶腎分離怎麼辦


胎兒腎臟有輕度分離是很常見的,一般來說,如果腎盂分離在10毫米以內,就是屬於生理性的,這種情況不必擔心,只需要定期復查超音波就可以了。胎齡大於30周後腎盂擴張≥10毫米或存在腎小盞擴張,便稱為腎積水,這種情況就屬於病理性的。


一般來說,如果是病理性的,要在一個小時之後再進行復查,得出比較確切的檢查結果。如果復查結果,還是腎盂分離,就要醫生進行進一步的檢查,這樣的小寶寶出生後,進行積極的治療,可以保證寶寶的腎功能在正常范圍內。臨床顯示,產檢發現的胎兒腎積水,有99%甚至100%的胎兒出生後都是可以治好的。


這當中,有一種情況比較特殊,就是產檢發現胎兒雙側重度腎積水,同時伴有羊水量減少,這種情況胎兒很可能患有尿道閉鎖症,這種情況就比較復雜了,需要出生後盡早治療了。


2、胎兒腎盂分離生男還是生女


胎兒腎盂分離是因為胎兒由於腎結石、輸尿管畸形、導致尿液無法正常排出的一種現象,造成胎兒腎盂分離的原因有不少但是關於胎兒腎盂分離生男生女的說法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雖然民間一直有說法稱胎兒腎盂分離生男孩的機率很高,但是家長們也不要過分盲目相信,其實生男生女都一樣的哦。


3、胎兒腎盂分離準媽媽要做什麼


準媽媽在平時建議多吃點新鮮的蔬菜瓜果,幫助補充機體對維它命A、C以及鈣、鐵等礦物質的需求。


建議多吃點粗糧、谷物類食物,少吃點精制的米、面等,因為這些食物當中含有大量人員消化吸收的蛋白質以及維它命等營養元素,對胎兒和孕婦本身都是有幫助的。


在孕期間需要避免腹部擠壓以及劇烈的震動,可以適當多曬下太陽,使得機體產生多種維它命D,幫助胎兒骨骼生長。


腎盂分離的診斷方法

超聲檢查


超聲對於腎積水的腎盂分離的顯示是非常敏感的,能夠發現0.5CM以上的腎盂分離,同時檢查還能測量出腎實質的厚度,了解腎積水引起的腎實質痿縮情況。超聲能夠發現泌尿系統的腫瘤,結石,輸尿管囊腫,攝護腺增等引起的腎積水的病變,但對於輸尿管先天性狹窄,炎性粘連等疾病則需要結合其它影像學檢查作出診斷。


尿路造影


尿路造影可以很好的顯示腎盂,而且對於腎盂區的腫塊在增強掃描時能清楚的顯示腫瘤造成的充盈缺損,還能發現局部淋巴結及其他部位的轉移病灶。但是尿路造影相對來說比較貴所以如果沒有特別明顯的臨床症狀我們可以認為是正常的生理性腎盂分離。


核磁共振檢查


核磁共振檢查(MPI)是作為腎盂分離內腫塊的輔助檢查方法,僅僅適用於對碘對比劑過敏者。做尿路造影之前一定要做好碘過敏試驗,而且最好空腹檢查,排空腸氣,不然對檢查會造成誤差。特別注意腎盂分離的腫塊的良惡性,以防腎盂癌。


腎盂分離是腎積水嗎

腎盂分離不一定是腎積水,一般來說,如果腎盂分離不超過10毫米,就可認定為正常,往往是胎兒憋尿造成的。只有當腎盂分離比較嚴重,胎齡大於30周後,腎盂分離大於或等於10毫米時,就應警惕腎積水。


簡單地說,腎盂就是腎和輸尿管連接的地方,腎盂擴張分離,說明腎臟的尿液無法正常排入膀胱,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很多,比如腎結石、輸尿管畸形等。當然,如果做超音波時,胎兒正好憋著一泡尿,也可能發生腎盂分離。


胎兒發育到12周時,腎、輸尿管等器官已經成形,隨後進入發育成熟階段。胎齡到18周時,腎臟開始泌尿,尿液進入腎盂,經輸尿管流至膀胱,膀胱脹滿尿液時會經尿道排出,做超音波時,可看到胎兒尿尿的過程。如果胎兒在發育過程中,出現腎臟功能和結構異常,就會導致其泌尿功能或尿路梗阻,影響胎兒尿液的排洩,出現胎兒期的腎積水。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小球壞死是什麼病
上一篇:急性腎衰竭的護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