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綜合病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腎綜合病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犀利士5mg

1、腎綜合病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其它如寄生蟲感染(如血吸蟲)、原蟲感染(如瘧原蟲)、生物毒素入侵機體(如花粉、蜂毒)、藥物(如青黴胺)、重金屬(如金、汞、鉍)、內源性抗原、惡性腫瘤、良性腫瘤等也可以引起不同類型的腎小球腎臟病綜合症。


由細菌感染引起的腎小球腎臟病綜合症,主要與上呼吸道感染、皮膚感染、猩紅熱等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其它的細菌感染如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傷寒桿菌、白喉桿菌等也可以引起腎臟病綜合症。


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腎小球腎臟病綜合症,如流感病毒、腮腺炎病毒、肝炎病毒、麻疹病毒、水痘病毒等都可以引起腎臟病變。病毒可以直接侵犯腎組織,也可以以病毒為抗原引起免疫復合物腎臟病綜合症。


2、腎臟病綜合症能治好嗎


對於出現水腫症狀的患者,輕者是無需特殊治療,限制鹽的攝取以及休息好,症狀即可減退,但是重者的話就會進行藥物治療,采取間斷應用的方法,水腫嚴重、有肝功能損害可進行潑尼松龍口服或靜脈滴註治療。出現感染灶的患者就要進行抗感染治療;出現高血壓及心力衰竭的症狀的患者,除了常規治療高血壓,還要注意心力衰竭的治療,清除水、鈉瀦溜,減低血容量。抗凝療法主要是針對腎小球內凝血主要為纖維素沉積及血小板聚集的患者;還有就是應用含硒谷胱甘肽過氧化酶及維它命E等抗氧化劑的治療。


3、腎臟病綜合症治療期間注意事項


患者在患病期間應該臥床休息,待水腫消退,血壓下降,尿異常減輕以後,再逐漸開始進行活動,先是下床進行一些日常較輕的活動,之後可進行適量散步,再逐漸增加一些輕度的活動,增加活動量過程要緩慢,不能著急。


注意飲食和水分,患者要時刻注意水分的攝取量,通過尿量、浮腫、高血壓的程度來控制適當的水分攝取量,鹽的攝取量也要根據以上情況來適當控制;蛋白質的攝取,視指標限制,蛋白質需以高品質蛋白為佳,如蛋類、乳類、瘦肉等。患者在治療期間一般以低蛋白、高糖飲食為主,因為高糖飲食有利於利尿,在病情得以緩解以後,便可恢復常規飲食。


腎臟病綜合症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感染


感染可由各種原因導致。腎臟病綜合症多是繼發性疾病,可由多種疾病導致。腎臟病綜合症患者的免疫力都比較低下,所以很容易引發感染。在生活中,注意自身的身體健康和衛生情況,勤換洗衣物,勤洗澡;飯前、上廁所後要記得洗手,避免引發感染,加重病情。


營養不良


由於腎臟病綜合症患者一般都會存在低蛋白血症,時間長了就會引起營養不良。


腎功能損傷


腎臟病綜合症是腎臟病的一種,對腎功能有很大的損傷,如果治療不當的話,會加重神功能的損害。另外,腎臟病綜合症患者還有可能出現水腫的現象,而水腫,是由於體內水分蓄積無法排出體外而導致的,對腎臟造成很大的壓力,從而加重腎臟的損傷,危害腎功能。長此以往就會造成腎衰竭,甚至是尿毒症,從而威脅人的生命安全,導致死亡。


如何有效預防腎臟病綜合症

首先平時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加強身體鍛煉,同時不要過度勞累,保持心情舒暢。


其次是保證營養均衡,增強體質和機體抵抗力。飲食不節制也是腎臟病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然後是注意個人的衛生及環境衛生的清潔,惡劣的生存環境是腎臟病發病的外界原因之一,所以我們要積極做好衛生的清潔工作,預防腎臟病綜合症的發生。


最後是注意自身監測。如果感覺自己身體不適,比如出現夜尿增多、食慾減退、腰部不舒服,尤其是早晨起床後出現眼瞼浮腫或排尿異常,那麼就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患者有哪些禁忌
上一篇:腎臟不好能吃蛋白粉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