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衰竭診斷

腎臟衰竭診斷


犀利士5mg

1、腎臟衰竭診斷

專家指出,檢查腎衰竭時,各項的檢查標準如下:


尿液的量:少尿250ml/(m2d),或學齡小兒400m1/24h,無尿50ml/(m2d);尿鈉量:尿鈉量增高,尿鈉常50mmol/L,正常尿鈉30mmol/L;尿液的顏色:深、多混濁,有時呈暗紅色或醬油色,蛋白尿(1+)-(21+);尿液比重低:由於腎小管濃縮功用降落,尿比重低於1。015;尿浸透壓:尿浸透壓降落,常350mOsm/L;



尿液沉渣:鏡下可見紅細胞、白細胞、上皮細胞和各種管型;尿肌酐及尿素氮測定:急性腎衰時排洩量減少,尿肌酐排洩多lg/d(正常值lg/d),尿中尿素氮排洩10g/d(正常值15g/d)。


2、腎臟衰竭是什麼原因

2.1、西醫病因


慢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遺傳性腎炎、多囊腎、腎小管酸中毒等原發性腎臟疾病;狼瘡腎、糖尿病腎臟病、過敏性紫癜腎損害。痛風腎、腎淀粉樣變、攝護腺肥大、腫瘤等引起的尿路狹窄或梗阻等。在國外止痛劑腎臟病引起的慢性腎衰亦不少見。個別情況可由急性腎衰轉化而來。 2.全身性疾病後期影響至腎臟 如原發性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充血性心力衰竭、亞急性心內膜炎、風濕性心臟病。


1.2、中醫病因


本病的病因甚為復雜,常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稟賦不足、臟腑失健 先天因素引起疾病。 2.久病失治,傷及脾腎患者素有水腫、淋證,腰痛諸疾,若誤治、失治,久則濕熱不去,損傷脾腎;或一味攻伐、瀉下利水太甚,均可傷及陰陽。 3.飲食不節,起居失常勞倦過度。


3、腎臟衰竭有什麼症狀

3.1、浮腫症狀


這是一個比較易發覺的現象。是因腎臟不能肅清體內多餘的水分而招致液體滯留在體內組織間隙,早期僅在踝部及眼瞼部浮腫,休息後消逝,若展開到持續性或全身性浮腫時,已病不輕矣。


3.2、困倦、乏力症狀


腎衰竭早期症狀中最早的表現,但最容易被忽略,由於惹起困倦、乏力的緣由的確太多了。特別是那些在事業上”全力搏殺“的人,大多將之歸咎於工作慌張和勞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狀好轉,則更易被忽視。


3.3、血尿


一般很多的患者都會出現血尿的現象,在發生血尿的同時,一般不伴疼痛或其他症狀。血尿往往是間歇性的,發生一段時間後會停止,但會反復多次發作。所以在第一次血尿時就引起注意,及早就醫,就可獲得早期診斷。



3.4、腰痛


如何才能早點發現腎衰竭的症狀,大概會超過50%的患者會出現腰痛現象,這種現象很容易被患者誤診,所以對於患者應該謹慎。腰痛是癌灶增大牽拉腎包膜或壓迫周圍神經、肌肉組織的結果。多為腰部或上腹部鈍痛。偶有血凝塊往下排出發生劇烈絞痛,易被誤認為腎及輸尿管結石。


腎臟衰竭如何治療

1、病因治療


對於身患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腎小球腎炎等患者來說,在治療腎衰方面一定要堅持長期合理的治療才能達到有效的治療效果,進行病因治療對於疾病康復會有很大效果。至於患者能否堅持長期的合理治療,是影響腎衰是否發展為慢性腎衰及慢性腎衰進展速度的十分重要的一個因素,希望患者們可以做到堅持治療。


2、 阻斷或抑制腎單位損害漸進性發展的各種途徑


保護健存腎單位:對腎衰患者血壓、血糖、尿蛋白定量、GFR下降幅度等指標,都應當控制在”理想的范圍“。


3、飲食治療


對於腎衰患者來說,平時的飲食對於治療疾病很關鍵。腎衰患者需要應用低蛋白、低磷飲食,單用或加用必需氨基酸或α-酮酸EAA/KA,可能具有減輕腎小球硬化和腎間質纖維化的作用。多數研究結果支持飲食治療對延緩CRF 進展有效,但其效果在不同病因、不同階段的CRF病人中有所差別。


4、其它方式治療


積極糾正貧血、減少尿毒症毒素蓄積、應用他汀類降脂藥、戒煙等,很可能對治療腎衰有一定作用,正在進一步研究中。


腎衰竭吃什麼好

1、山藥米棗粥


山藥有補肺益腎之功效,而大棗可健脾和胃、補虛益氣,適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貧血者。小米、大棗、赤小豆、山藥(鮮)各適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時加適量食鹼,經常服用。



2、參元湯


桂圓肉有養血安神之能,人參稱百草之王,可益氣健脾。以人參6克加桂圓肉10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心悸怔忡者,有養血安神之功效。


3、五汁飲


梨有清心潤肺化痰之功效,鮮生地有清熱涼血只能,藕可清熱涼血,生甘蔗可助脾健胃,以上諸品各500克,切碎,以消毒紗佈擰汁,分2~3次服完。適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節是腫瘤嗎
上一篇:腎臟病綜合症能輸蛋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