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不好引起的痛風如何醫治

腎不好引起的痛風如何醫治


犀利士5mg

1、腎不好引起的痛風如何醫治


可以使用西藥來治療,不過西藥治療一般是治標不治本的,但是西藥在治療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消炎以及解除痛苦,在服用人西藥的時候對於嘌呤的食物不要吃,這類的食物會降低藥物的藥效,目前對痛風治療的西藥藥物一般都是有著非常嚴重的副作用的,並且是治標不臺本,對於降尿酸的西藥是間歇期服用,停藥之後會起到反彈並且反彈的比較快,並且還會由於尿酸溶解的比較快而導致了轉移性痛風的發生,如果長時間吃西藥的話,對於肝腎脾是有很大影響的,造成了沒有辦法逆轉的痛風而反復發作。


2、痛風的病因


痛風最重要的生化基礎是高尿酸血症。正常成人每日約產生尿酸750mg,其中80%為內源性,20%為外源性尿酸,這些尿酸進入尿酸代謝池(約為1200mg),每日代謝池中的尿酸約60%進行代謝,其中1/3約200mg經腸道分解代謝,2/3約400mg經腎臟排洩,從而可維持體內尿酸水平的穩定,其中任何環節出現問題均可導致高尿酸血症。


3、痛風的分類


痛風依病因不同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痛風指在排除其他疾病的基礎上,由於先天性嘌呤代謝紊亂和(或)尿酸排洩障礙所引起;繼發性痛風指繼發於腎臟疾病或某些藥物所致尿酸排洩減少、骨髓增生性疾病及腫瘤化療所致尿酸生成增多等。


痛風如何預防

1、不可暴飲暴食,避免營養過剩及肥胖,保持理想體重。


2、遠離吸煙、酗酒等不良嗜好。


3、勞逸結合,使腦力活動和體力活動交替進行,並持之以恒。


4、合理安排生活。生活要有規律及節制,同時培養樂觀主義精神,經常參加文娛及體育活動。


5、定期體格檢查。體格檢查對預防痛風非常重要,尤其是40歲以上,者或肥胖的男性,應每1~2年作一次體格檢查。包括血尿酸測定,以早期發現高尿酸血症患者,防止向痛風發展。


6、禁止進食海鮮、肉類,尤其是動物內臟等高嘌呤食物。


7、戒除酒類。


8、攝取充足的水分。應選用酸鹼度值為7的礦泉水,或普通自來水,多飲水可以增加尿酸的溶解,及尿酸的排洩。


9、適當的體育鍛煉,仍配合飲食控制,多飲水和鹼化尿液等措施,可有效地預防痛風性腎結石,和皮下痛風石的形成。


痛風飲食注意

1、要操控嘌呤的進食。要在日常飲食過程中,要盡量限止進食富含嘌呤類食品,降低體內血清尿酸水平,有效的減少尿酸鹽在患者體內的沉淀。要嚴厲限止進食動物的內臟、沙丁魚、魚卵、螃蟹、大蝦、小蝦、蠔等;要少吃豬肉、牛肉、羊肉、菠菜、花生、蠶豆等食品。


2、要注意進食鹼性食品。痛風患者在日常飲食過程中要注意多進食一些鹼性食品,鹼性食品能有效的降低患者體內血清尿酸的濃度,使尿液呈鹼性,利於體內尿酸的順利排出,注意多吃土豆、紅薯、、蘋果、香蕉、黃瓜、西蘭花、芹菜等。


3、要增加水分的攝取。痛風患者要養成積極主動多飲水的習慣,天天至少要攝取水分2500毫升以上,維持天天的排尿量達到2000毫升以上,以防止體內結石的形成,利於體內尿酸的排出,格外是要養成在睡前飲水的習慣。


4、要嚴重操控酒精攝取。不少男性痛風患者其發病的誘因往往是由於過量的飲酒而引發,要知道,過量飲酒往往會造成飲酒者體內的乳酸堆積,抑制尿酸的排出,同時會進步血清和尿液尿酸水平,天生痛風結石。因此,一定要操控酒精的攝取;同時要盡可能的少喝咖啡、濃茶等;減少蔗糖或甜菜糖的進食;注意要戒煙戒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失眠頭疼吃什麼藥
上一篇:腎囊腫需要吃藥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