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失眠和腎虧有關系嗎

失眠和腎虧有關系嗎


犀利士5mg

1、失眠和腎虧有關系嗎


造成失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腎虧只是可能造成失眠的原因之一,失眠的原因具體有:貧血貧血的主要症狀是手腳冰涼、失眠多夢等,貧血的主要原因是人體的營養沒有跟上,導致很多疾病的出現,貧血的主要原因是身體缺乏鐵元素而造成的。精神壓力過大現在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工作和學習會給人帶來很大的壓力,導致人體精神高度的緊張,過度的進行思考,導致神經衰弱而出現失眠多夢的情況,從而導致失眠的情況。環境的因素人體的睡眠環境的改變或者睡眠的環境太過於吵雜都會讓人難以入睡,導致失眠情況的發生。


2、腎虧的危害


醫學研究表明,如果男性腎虧且不及時正確地補足,極可能引發多種並發症狀。諸如:“腎虧”會引發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高血壓;中醫認為,“冠心病”也主要是心脈瘀滯、心腎不足造成的;老年人慢性腹瀉與脾腎陽虛密切相關;腎虧還可以引起攝護腺肥大症(肥大)。此外,糖尿病、慢性腎炎等也與“腎虧”有關。


而女性腎虧的危害也不可忽視,同樣如果得不到及時的補足,也會有一系列的併發症。首先,它會讓更年期提早現身,或許還會毀壞你的“媽媽之夢”。其次,它會讓你眼瞼浮腫,黑眼圈加重,面色蒼白。而且相當的怕冷。除此之外,你還會因此而失眠,渾身燥熱,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甚至血壓上升。


3、腎虧怎麼診斷


腎虧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虧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腎虧的病因是多方面的,許多因素都可以導致腎虧,具體來說主要有:先天不足;情志失調;房勞過度;久病傷腎;年老體衰。臨床上一定要明確診斷,從病因著手,治療和預嚼食或泡服防同時展開,醫學研究表明,如果患有腎虧的患者不及時正確地治療,除腎虧常見的症狀以外極可能引發多種並發症狀。比如會引發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高血壓、“冠心病”等。對於腎虧問題應及早予以治療。


腎虧喝什麼茶

1、枸杞菊花茶


枸杞子10克,菊花8朵,用沸水沖服。在菊花茶中加入枸杞,泡出來的茶就是有名的枸杞菊花茶,能夠疏風清熱、解毒明目,並對胸悶、心悸、氣急、頭暈、頭痛、四肢麻木等有明顯效果。


2、牛蒡茶


牛蒡性溫、味甘無毒,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牛蒡茶具有一面排除人體毒素,一面以營養成分進行滋補和調理的特點,牛蒡茶中含有大量牛蒡甙和木脂素,其中牛蒡甙元是抗癌活性物質。可與人參媲美,有“東洋參”的美譽。


3、杜仲茶


做法:將杜仲葉還有紅茶準備好,然後將杜仲葉切碎備用,和茶葉一起放入茶杯之中用開水沖泡,蓋上蓋子十五分鐘之後十分鐘之後就可以了。


功效:這種中藥茶能滋補肝腎還具有強健筋骨的功效,並且能提高性能力,對於一些尿頻尿急以及陽痿早洩具有很好的治療效果。現代醫學還發現,經常服用杜仲茶,能夠很好的治療高血壓、心臟病等等,並且還具有延年益壽以及延緩衰老的作用。


腎虧喝什麼粥

1、桂圓枸杞粥


材料:30g桂圓肉、20g枸杞、配料80g大米、800ml清水、30g冰糖。


做法:枸杞,桂圓洗幹凈備用,將大米洗淘幹凈放進鍋裡,放適量的水,再放入桂圓冰糖共熬,粥煮開再放枸杞再煮5分鐘即可。


功效:桂圓補益心脾,補腎潤肺,養血安神,適用於腎虧引起的失眠多夢等症。


2、蝦米粥


原料:制作蝦米粥所需要的材料超級簡單,僅僅只需要30克的蝦米、100克的硬米以及適量的食用油、鹽、味精即可。


做法:先將蝦米用水浸泡30分鐘,與洗凈的大米同人砂鍋煮粥,食用時加入調味品即可。


功效:養腎強腎,補鈣壯骨。


3、枸杞大棗玉米渣粥


原料:玉米渣100克,大棗10個,枸杞15克。


做法:枸杞、大棗用清水淘洗幹凈,鍋中加入清水燒開。下入玉米渣慢火煮至半熟時,下入大棗和枸杞,慢火煮熟,即可出鍋。


功效:養血安神,補肝,腎降血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三期嚴重嗎
上一篇:腎臟痿縮能恢復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