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犀利士5mg

1、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大豆裡的含鐵量較高,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比其他食物高得多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老年性耳聾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適當多吃魚類食物,尤其是青魚。因為青魚體內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它能夠使呈膠狀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從血管壁上遊離出來,避免產生高血脂,從而達到防治老年性耳聾的目的。


缺鋅會導致老年性耳聾,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番茄、白菜、蘿卜等。機體缺鐵會導致紅細胞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氧的供給不足,導致聽力下降,富含鐵的食物如紫菜、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黑木耳、莧菜,菠菜、木耳菜、豆制品等,都是含鐵量較高的食物。



2、神經性耳鳴的原因

2.1、感音性耳鳴,常見病因為老年性聾,耳毒性藥物性聽力損失,噪聲性聽力損失。


2.2、周圍神經性耳鳴,可能與神經纖維的變性引起纖維間交互傳遞或神經纖維傳遞變慢有關。聽神經纖維排放時靜止狀態的失真,特殊神經纖維的傳遞變慢,可引起到大腦的神經纖維異常點火模式,即可出現耳鳴。


2.3、中樞神經性耳鳴,常發生於原有或潛在的周圍性聽功能障礙之耳,如迷路或聽神經手術後出現耳鳴。也可由於緊張狀態作為促發或加劇的因素而致耳鳴出現。腫瘤、血管性異常、局部炎症、多發性硬化等侵及聽徑路者皆可發生耳鳴。


3、神經性耳鳴的症狀

感音性耳鳴,耳鳴性質千變萬化,常伴有聽力損失。耳鳴的嚴重程度及發生率與聽力損失有明顯關系。感音性聽力損失越重,越易產生耳鳴。且耳鳴的響度也隨聽力損失加重而增加。但是,耳鳴亦可發生於聽力正常者。且約1/3之中度及重度聽力損失者不伴有耳鳴,這一點至今尚無法解釋。聽神經瘤的耳鳴為首發症者約占10%,單側性耳鳴而聽力正常者,一定要排除聽神經瘤。中樞神經性耳鳴,耳鳴常呈現為白噪聲樣,當耳鳴與腦血管疾病發作同時出現時,如無聽力障礙,多為中樞神經性耳鳴。急性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患者精神不振,情緒比較緊張。



神經性耳鳴怎麼辦

1、搓掌法:屏息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作6次,連續2~3個月。治療要保持心情清靜。


2、屏氣法:安心靜坐,緊緊閉嘴,以兩指捏緊鼻孔,鼓氣使氣沖擊耳竅,至耳朵感覺到轟轟有聲為止。每日作數次。


3、摩耳門法:用大拇指順時針按摩耳門12下,再逆時針按摩耳門12下,每日按摩數次。


4、鳴天鼓耳功法:兩手分別按摩兩側耳輪18次,再用兩手魚際處(兩手靠小指側邊緣)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後腦部,用食指壓中指輕彈後腦部24次,可聽到咚咚”響聲,稱鳴天鼓法。


5、聲音掩蔽法:打開收音機,調到一個有噪音的波段,把音量調整到稍高於耳鳴的音量,每次聽10~15分鐘,每天聽5至8次,連續數日。



神經性耳鳴如何預防

1、講究衛生,戒除挖耳。耳道孔小洞深,鼓膜很薄,若在人多熱鬧的環境中用堅硬物,如鐵、木、骨等挖耳,常易因碰撞而致耳道外傷,甚至鼓膜外傷,使耳道疼痛、流血、腫脹、或聽力減退等,因此需戒除挖耳習慣。


2、教育小孩勿將玩具、豆類、食品、紙屑及昆蟲放入耳道,以免引起耳道異物。若耳道疼痛,聽力障礙,甚至流水流膿者,須及時檢查,取出異物。


3、娛樂有節,音量適度。鼓膜很薄,若音量過大,易受損傷。因此,隨身聽、MP3、電視機、錄音機、音響音量要適度,音調不宜過高或過低。若聲音傳入耳內,有不適感,甚至耳心疼痛感,應回避,或減小音量。若長期在噪聲環境中作業應戴防噪耳塞,並定期檢查聽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外傷的主要臨床表現
上一篇:腎衰竭應該做什麼檢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