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外傷的主要臨床表現

腎外傷的主要臨床表現


犀利士5mg

1、腎外傷的主要臨床表現

腎外傷的臨床表現多樣,輕微的外傷僅引起顯微鏡下血尿;嚴重的外傷可引起肉眼血尿;若腎外傷嚴重可以嚴重出血,尿漏入腎周組織;若腎臟從含有腎動、靜脈的腎蒂撕裂,則可引起大出血、休克和死亡。體外震波碎石術,常可發生一過性不嚴重的血尿,這種創傷不經治療也可自愈。


腎臟外傷的嚴重程度不等,輕微的外傷僅造成腎臟血腫;較嚴重的外傷,腎臟可被撕裂,尿可漏入周圍組織;若腎臟從腎蒂撕脫,可大量出血,導致休克或死亡。上述外傷可伴血尿或不伴血尿。



2、腎外傷的治療

治療開始的步驟是止血和預防休克。靜脈補液維持正常血壓和尿量。若有需要,可進行適當的X線檢查以確定損傷的特點。輕微的腎臟損傷,如體外震波碎石術引起的損傷,常常僅需仔細控制體液平衡及臥床休息。嚴重外傷引起不能控制的出血和大量尿滲入腎周組織,則需要手術修復。因正常腎組織需要血液提供養料才能存活,如果腎臟供血不足,腎組織就會死亡而由瘢痕組織取代。這種改變會在腎臟受傷後幾周或幾月後引起高血壓。一般而言,及時診斷和治療,大多數腎臟外傷的預後良好。


3、腎外傷的原因

腎臟外傷的最常見是鈍器傷,如交通事故、跌落、運動性外傷。槍彈和刺傷可引起貫通性腎臟外傷。腎臟外傷通過腎臟和尿路的X線檢查,如靜脈尿路造影術和計算機斷層掃描可準確定位和確定損傷的范圍。偶爾需要更廣泛的影像學檢查。腎臟外傷不是傳染病,不會傳染給其他人。傳染病是指傳染源(人或是其他寄主)攜帶病原體,通過傳播途徑感染易感者的疾病。腎臟外傷是非感染性疾病,無傳染源存在,自然沒有傳染之說。



腎外傷的飲食原則

1、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減少油脂的吸收,降低血液中血脂的含量;可減輕腎臟的過濾負擔。


2、冬瓜具有調節免疫功能,改善臨床症狀,具有保護腎功能的作用可治腎臟病水腫和心臟病水腫之功效。


3、吃蘿卜可降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青蘿卜還具有藥用價值,有消積、祛談、利尿、止瀉等效用。


4、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新鮮蔬菜和適量水果,適當飲水。注意膳食營養均衡。


5、忌暴飲暴食,食用不潔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忌食一切補品、補藥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


6、應注意限鹽(<3g/d)和水的攝取,以免增加心臟負荷。尿量在1000ml/d以上者,可不限制飲水。



腎外傷的護理

1、腎外傷表現的護理 ANCA相關性小血管炎除累及腎臟外,還可累及呼吸道、皮膚、關節等部位,因此還要注意觀察患者的呼吸、咳嗽、排痰、皮膚紫癜、紅斑、關節疼痛等情況。


2、應警惕咯血,因為咯血往往是某些病例的首發症狀,且易導致窒息。護理人員在進行細致的病情觀察的同時,應當做好相應的專科護理,如吸氧、指導患者深呼吸、有效咳嗽,幫助患者翻身、叩背等。


3、腎外傷相關性小血管炎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而腎功能衰竭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早期診斷、合理治療是改善預後的關鍵。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怎樣喝茶對腎不好
上一篇: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