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怎樣喝茶對腎不好

怎樣喝茶對腎不好


犀利士5mg

1、怎樣喝茶對腎不好


愛喝濃茶


引起腎結石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人體草酸過濃,很多腎結石患者都是草酸鈣型的結石。而茶中很有豐富的草酸,極易導致高草酸尿,進而引起結石問題。


經常空腹飲茶


茶內含有豐富的咖啡鹼,它會起到很強的刺激及振奮效果,當人攝取大量的咖啡鹼,會出現心慌心悸、促進排尿,從而加重腎臟負擔。因此,尤其腎功能較弱的人更應注意,不可空腹喝茶。


喝茶量過多


有的人認為,茶水茶水,茶就是水,因此將茶當做水的替代品,大量喝茶。但是茶中含有氟,當人大量喝茶的時候,會造成人體內氟超標,當氟超過了腎臟排洩負荷,就會導致腎臟皮質和髓質腎小管受到損傷。


2、腎臟不好能喝茶嗎


腎臟不好能喝茶,但要選擇正確的養腎茶。


腎的主要功能是代謝身體廢物,和調節內分泌功能;當腎臟不好時,我們可以選擇對腎臟有滋潤保護的茶來調理保護腎臟,同時腎臟不好喝茶也要把握每天喝茶的量,避免給腎臟帶來負擔。


3、腎臟不好喝什麼茶好


枸杞菊花茶


在中醫學上,枸杞有滋補身體以及調理腎臟功能的作用,尤其是一些因為腎功能不全而導致性功能障礙的人群,多吃枸杞能調理和增強我們的腎功能。用枸杞10克,菊花10克放入茶杯用開水沖泡即可,如果在沖泡的同時,放入3到4粒大棗,效果會更好。


桂花茶


在中醫學上,桂花的芳香,具有行氣之功,能夠疏肝理氣、安定神經,還可以滋陰補腎、補元氣、調整機能、調解內分泌、養胃、排毒養顏。取7—10朵桂花,1—2克紅茶,用開水泡開,沒有糖尿病的人可根據自己口味添加少許紅糖,代茶飲。連續飲用7—14天。


女人腎不好的表現

眼睛衰老


腎藏精,腎不好的女性朋友精氣不足,而眼睛的神采正式腎氣的表現。如果是發現眼睛周圍出現藍黑色、或者是黑色的圓圈話,說明腎不好。另外還有的女性朋友會感覺到視力變得模糊,這可能是因為腎虧導致的,嚴重的會出現青光眼。


腰酸腰痛


如果是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覺得腰酸腰痛的話,這很可能是腎虧。腎虧可分為內傷、勞損。所謂的內傷是先天精氣不足、久病體虛等;勞損就是我們常說的長時間體力負重、久坐等。


關節不適


腎臟是過濾清潔血液的地方,參與著整個身體的氣血運行、新陳答謝。腎不好的女性朋友血液運行較慢,氣血不足,不僅容易出現四肢冰涼的情況,還可能因為關節不能及時得到血液而變得僵硬出現不適。


講話費力


講話的過程需要耗損身體元氣,特別是本身腎臟不好的女性朋友,身體氣太弱,說話再把氣耗掉就會不想說話,因工作不能不說話時,聲音就會出不來,出現聲音沙啞的情況。


排尿變化


腎不好的女性朋友能夠感覺到自己的排尿變得不規律,一般正常的人每天需要排尿4~6次,尿量在800~2000毫升,如果是腎不好的話會出現排尿次數或者是尿量變多或者是變少。另外腎不好的女性朋友尿液中因為含有蛋白質,可能會起泡沫。


腎不好怎麼按摩

養腎按摩操


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膚,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約200次。此運動可補腎納氣。


兩手握拳,手臂往後用兩拇指的掌關節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內做環形旋轉按摩,逐漸用力,以至酸脹感為好,持續按摩10分鐘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按摩腳心養腎


中醫認為,湧泉穴直通腎經,也是是濁氣下降的地方。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強身健康,防止早衰,並能舒肝明目,促進睡眠,對腎虧引起的眩暈、失眠、耳鳴、咯血、鼻塞、頭痛等有一定的療效。


腳心按摩的方法是:每日臨睡前用溫水泡腳,再用手互相擦熱後,用左手心按摩右腳心,右手心按摩左腳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熱雙腳為宜。此法有強腎滋陰降火之功效,對中老年人常見的虛熱症效果甚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不好能吃蛋白粉嗎
上一篇:腎外傷的主要臨床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