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不好能吃蛋白粉嗎

腎不好能吃蛋白粉嗎


犀利士5mg

1、腎不好能吃蛋白粉嗎

市面上銷售的蛋白粉,一種是植物蛋白,由大豆蛋白組成;還有一種是乳清蛋白粉,或是幾種蛋白組合而成。如果植物蛋白含量過高,產生的廢物就越多,這些廢物又需要通過腎臟來排洩,就會增加腎臟負擔,加重腎功能惡化,所以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要慎吃。


腎不好大量進補蛋白粉,必然會增加腎臟負擔,加重腎功能惡化。生活中,牛奶、雞蛋、魚肉、瘦肉等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一個健康的成年人來說,只要飲食均衡,一般不需要再額外補充蛋白粉。蛋白粉主要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宜吃。有些人選用蛋白粉代餐減肥,最好由醫生進行腎功能檢查後再看是否合適。



2、腎不好有哪些表現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淺黃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顏色稍深。如果尿色發紅,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腎內科檢查。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無論是尿量變多還是變少,都可能是腎臟疾病的表現。腎臟是人體代謝水的器官,腎不好,水就會蓄積。有的人早上起來發現眼皮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的問題。腎臟病發展到終末期,會影響胃腸道功能,導致惡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因此有了這些表現,除了看消化科,還要注意排除腎臟病。身體內積累的毒素會導致周圍神經病變,也會引起皮膚瘙癢。


3、腎不好的原因

吃得咸、不喝水。飲食偏咸,會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引起腎臟病。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也會增加,這樣容易引發腎結石、腎積水等。亂服藥物、用藥過多。長期使用腎毒性藥物容易導致腎小管間質損害。憋尿容易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一旦反復發作,會引發慢性感染,就更不容易治愈了。長期熬夜、學習工作壓力大、愛喝濃茶和咖啡,都容易出現腎功能問題。



腎不好應該吃什麼

1、適宜多吃一些補氣補血的食物來恢復體內元氣。比如桂圓、蓮子、雞肉、鴿肉等。具體的藥膳食譜比如海蛤墨魚湯、枸杞山藥湯等等。


2、多吃小米、核桃、牛奶、葵花籽等食物,是對於腎臟功能引起的失眠多夢有緩解作用。


3、對於腎功能不足的氣喘症狀,可以多吃具有補氣功效的食物,比如羊肉、菠菜、大棗等。


4、多吃一些韭菜、豬腰、牡蠣等食物來提升腎臟功能,這樣會對正規治療起到輔助的良好作用。


5、吃一些補腎固精的食物,如栗子、甲魚、鴿蛋等。


6、多吃一些富含油脂的堅果來調理,比如杏仁、麻子仁等等。



腎不好日常注意事項

1、盡量不用或少用有腎臟毒性強的藥物,盡量避免或減少與腎毒性強的各種毒物接觸。


2、戒煙忌酒。


3、婦女月經期、妊娠期、產褥期等尤要注意個人衛生,預防尿路感染。養成規律性定期習慣,切忌強忍小便。


4、定期檢查身體,特別是尿液化驗、腎功能化驗,早期發現,及時診治各種腎臟疾病。


5、提倡健康性生活,潔身自愛,預防性病危害腎臟。


6、體格瘦弱修長者,要加強鍛煉,提高腰腹肌收縮力,預防腎下垂。


7、飲食上飲食應清淡、易於消化,特別要注意適當控制鹽、蛋白質的攝取量。現代研究表明,過咸是許多疾病的危險因素,特別是心腦血管疾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鼻炎能引起耳鳴嗎
上一篇:怎樣喝茶對腎不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