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鼻炎能引起耳鳴嗎

鼻炎能引起耳鳴嗎


犀利士5mg

1、鼻炎能引起耳鳴嗎


能。為了給患者更清楚的講明鼻炎與耳鳴的關系,專家對患者進行了耳鼻咽喉方面的檢查,發現患者的雙側鼓膜完整,但輕度內陷,顏色淡紅,雙側下鼻甲紅腫,鼻腔少量粘涕,鼻咽部充血。並且還給患者做了純音測聽,發現患者已經出現了輕度的傳導性耳聾。專家解釋說:這主要是由急性鼻炎引起的耳咽管炎症,形成鼓室負壓而引起的卡它性中耳炎導致耳鳴。


2、鼻炎的症狀


鼻塞鼻塞特點為間歇性。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由於鼻塞,間或有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多涕常為黏液性或黏膿性,偶成膿性。膿性多於繼發性感染後出現。


嗅覺下降多為兩種原因所致,一為鼻黏膜腫脹、鼻塞,氣流不能進入嗅覺區域;二為嗅區黏膜受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嗅覺功能減退或消失。


頭痛、頭昏慢性鼻竇炎多表現為頭沉重感。


全身表現多數人還有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


3、鼻炎怎麼檢查


前鼻鏡檢查


鼻黏膜充血、腫脹,下鼻甲充血、腫大,總鼻道或鼻底有較多分泌物,初期水樣,以後逐漸變為黏液性,黏膿性或膿性。


X線鼻淚管造影


明確有無並發鼻竇感染。


鼻腔分泌物塗片檢測致病菌。


鼻腔分泌物細菌培養+藥敏。


必要時病毒檢查,需特殊培養、分離與鑒定。


鼻炎如何預防

1、少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幹,快餐面等。同時海鮮及冰凍魚,魷魚,蝦米等咸海產品容易刺激透發炎症,這類食品最好不食。


2、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它命較多的蔬菜,水果。如蘋果、新鮮蔬菜、菠菜、胡蘿卜等。


3、平時鼻局部及額面部可用熱水熱敷或用電吹風局部加溫也可以,使局部的血液循環改善以達到治療的目的。


4、保持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5、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6、積極鍛煉身體,最簡單有效鍛煉方法是堅持晨跑,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7、預防感冒,感冒往往引發過敏性鼻炎復發,為此若患外感應及時及早治療。


8、病中注意休息,多飲水,增加營養。


9、避免與感冒患者接觸,特別是手的接觸。


10、有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能減少鼻病毒感冒的傳播。


鼻炎喝什麼好

桂枝蒼耳子茶


材料:桂枝9克、蒼耳子12克、茶葉12克,蔥白10根、每根約3公分長。


做法:用沸水將材料沖泡成茶飲服用,1天不超過600CC。


說明:此茶可抗菌、通鼻。蒼耳子原本就是通鼻的專方,桂枝則有抗寒效果;不過因為加了桂枝,這道茶飲比較燥熱,若有喉嚨痛的患者,不建議飲用。


葛根辛夷花茶


這道茶飲特別適合鼻炎較嚴重、肩頸不適者


材料:葛根6克、辛夷花2克、紫蘇葉6克。


做法:用沸水將材料沖泡成茶飲服用,1天不超過600CC。


說明:可舒緩脖子緊、鼻涕膿的不適。葛根有助於舒緩頸部的筋絡循環,辛夷花也是通鼻的專方,這道茶飲特別適合鼻炎較嚴重、肩頸不適者。


芎菊飲


材料:川芎3克,菊花、桑葉各6克。


做法:用沸水將材料沖泡成茶飲服用,1天不超過600CC。


說明:適用於有頭痛、鼻涕膿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息肉是怎麼回事
上一篇:腎不好能吃蛋白粉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