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耳鳴可以治好嗎

腎虧耳鳴可以治好嗎


犀利士5mg

1、腎虧耳鳴可以治好嗎

對於能否治愈還是要看患者的具體病情和引起的原因的,只要是檢查的治療以及平時注意護理都是可以治愈的。對此患者一定要重視,並且嚴重腎虧帶來的傷害以及生活中的影響是非常大的,而且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開始出現嚴重腎虧的症狀,所以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嚴重腎虧的患者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此病經過治療後,其實還是可以治愈的,對於初期出現腎虧的患者來講,一般是建議患者通過飲食結構以及加強自身的身體鍛煉來恢復,對於一些嚴重的腎虧患者來講,還是建議及時治療。


2、腎虧耳鳴有什麼危害

一般來說,腎虧耳鳴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或者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這些都和腎虧耳鳴有關。同時還會出現情緒不穩定,情緒經常是難以自控,易怒,焦慮,抑鬱等。腎虧耳鳴還會出現五官方面的併發症,包括視覺疲勞、耳鳴、煩躁,頭暈,咽喉不舒服等,也容易感冒,感冒後就會出現鼻塞、眩暈、流鼻涕、咽幹、鼻塞、咽痛、喉嚨有緊縮感等症狀。


3、腎虧耳鳴如何治療

運動輔助療法:適當運動可以達到養筋健骨,舒筋活絡,血脈通暢、健腎強身之效,增強自身抵抗力。腎虧患者可以進行散步、慢跑、瑜珈、打網球、打太極等運動方式,要堅持進行,持之以恒,另外可以按摩來護腎。



中醫養生裡面,有不少的護腎養生操,可以幫助腎虧患者來改善腎虧的症狀,如腰膝酸軟精神乏力等。同時,搓揉位於腳底的湧泉穴,雙手左右交叉搓揉至發熱為止,一般每次120下,最好早晚進行,這樣對於養生有不小的幫助。


補腎:由於腎有陰虛、陽虛、精虛、氣虛的不同,補腎就有補腎、滋腎陰、益腎氣、填腎精等等不同的途徑和不同的用藥。然而在當前卻有一種錯誤趨向,即保健品中以補虛為主,補虛以補腎為主,補腎又以補腎陽為主,導致補腎壯陽之品被濫用。


腎虧耳鳴吃什麼好

芡實:芡實又名雞頭米,又健脾止瀉、固腎澀精的功效,其功效與山藥、蓮子類似。


枸杞子: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等功效。枸杞子含有多種必須氨基酸,能使身體強壯。中年女性腎虧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虧之人。凡是腎虧之人頭發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肉蓯蓉:具有補腎壯陽、養血潤燥、悅色延年等功效。長期食用可增加體力、抵抗疲勞,同時又可以增強人類及動物的性能力及生育力。是歷代補腎壯陽類處方中使用頻度最高的補益藥物之一。


杜仲:補肝腎,強筋骨,安胎。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餘瀝,陰下濕癢,胎漏慾墮,胎動不安,高血壓。


菟絲子: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的作用,用於腰膝酸痛,遺精,糖尿病,小便不禁,目暗不明等症。


腎虧耳鳴要注意什麼

1、忌經常吃辣


從川菜、湘菜的火爆程度就能知道辣的魅力,又辣又燙的口味總是吸引著人們的胃口。不過,麻辣中含有大量的鉀,容易破壞身體的酸鹼平衡,為腎臟增加了工作的負擔,損傷脾胃。



2、忌長期吃素


很多人通過各種渠道知道了過量吃肉對身體的危害,就開始堅持吃素。常言飲食均衡,雖說素食比較清淡可口,可是長期吃素不僅讓身體缺失一些葷菜才含有的營養物質,不利於身體健康,還會損害中老年人的腎功能。


3、忌過食寒涼


涼的東西往往是炎熱天氣下大家的最愛。但寒涼食品,會令人腎陽不足,腎陽虛衰,甚至腎功能衰退。而腎對我們的身體如此重要,因此不宜多吃。


4、忌常喝咖啡


咖啡的魅力很神秘,有些人喝著貓屎咖啡談天論地,但更多的人只是用它來提神。咖啡是采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制作的飲料,咖啡豆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脂肪和糖分,適量的咖啡有助於腸胃消化,但經常飲用會過量消耗腎臟的能量,影響腎功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疼怎麼辦
上一篇:腎臟病的原因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