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疼怎麼辦

腎結石疼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結石疼怎麼辦


用藥:按醫囑使用鎮痛解痙藥物。


熱敷:腎絞痛可以熱敷絞痛一側腰部,熱敷可有助於解除腎盂與輸尿管的陣陣痙攣性收縮,減輕腎絞痛,用濕熱毛巾或熱水袋都可以,注意燙傷皮膚。


喝幾口熱水:熱水刺激消化道後,通過神經反射可緩解腎盂、輸尿管的痙攣性收縮。


鎮定劑:服1~2片鎮靜劑有鎮靜止痛作用,也能降低人體對疼痛的敏感性,增加對疼痛的耐受程度。


按壓痛處:用右手拇指按壓疼痛一側的腎俞穴(在脊柱第二腰椎棘突旁開兩橫指處,有左右兩個穴位點)或腰部的壓痛點順時鐘或逆時鐘旋轉按摩1~2分鐘,可緩解腎結石患者的疼痛。


2、腎結石要注意哪些藥物的攝取


要限制維它命C的攝取量:


維它命C進入人體後,可產生大量的草酸。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它命C的攝取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內。


要限制維它命D的攝取量:


維它命D具有促進人體吸收和儲存鈣的作用。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它命D的攝取量控制在400單位以內。


要避免服用含胱胺酸的藥物:


胱胺酸屬於一種氨基酸,可用於治療產後或病後的繼發性脫發症、肝炎及白細胞減少症等疾病。但胱胺酸進入人體後,可導致大量的礦物質結晶在腎內堆積,從而易形成大型的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應避免使用胱胺酸片等含胱胺酸的藥物。


要少用含鈣的抗酸藥:


臨床上用於治療胃病的一些抗酸藥(如胃可舒、胃舒寧等)中都含有大量的鈣。因此,患有胃病需要使用此類藥物的腎結石患者,可改用不含鈣的抗酸藥(如碳酸氫鈉、氫氧化鋁和氧化鎂等)進行治療。


3、腎結石常見症狀


疼痛:患者疼痛多為鈍痛,有時是隱痛,輸尿管梗阻引起的腎絞痛,痛呈陣發性,一般持續數分鐘,有惡心嘔吐,有時病人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呈虛脫血尿,疼痛和血尿相繼出現是腎結石和輸尿管結石的特點,體力活動較多時,如勞動、運動、騎馬和乘車時突然發生疼痛和血尿。


血尿:患者出現血尿主要是由於腎結石損傷腎盂和輸尿管粘膜導致的膿尿,腎結石在尿路中可出現膿細胞,也有些患者會因此出現腰痛,同時會伴有高熱,臨床上很多患者都會出現腰部或者是腹部疼痛,對於女性患者來說,主要是會沿著輸尿管大腿內側、外陰部等處放射,而男性患者則往往是以睪丸和陰莖處最為嚴重。


腎結石怎麼治療

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腎結石疾病是很多病發初期的患者比較常用的一種方法,一般藥物治療比較適合結石小於0.3厘米的且無慢性炎症的患者,能夠起到很好的治療作用,但前提是需要患者抓住最佳的治療時機。


手術治療


傳統的手術治療腎結石疾病也是比較不錯的治療方法,但是傳統的手術治療意味著會給患者帶來不可避免的創傷,所以,對於多發性結石、有慢性炎症均不適合。所以,如果病情不是非常嚴重的話,盡量不要使用這種治療方法。


無創纖維腎鏡取石術


無創纖維軟性腎鏡取石術是基於保護腎臟而研究治療腎結石的新成果,是腎結石患者的優選方案。與其他結石技術相比,治腎結石基本上可以達到無創效果,患者損傷少,恢復快,避免因其它有創手術後腎臟瘢痕引起的結石復發,對結石能夠“手到擒拿”,結石清除率高,並且住院時間短(一般住院3-7天即可)。主要適應症是腎臟1.5cm以下結石,尤適於腎下盞結石。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1、腎結石不能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品和發物,如肉類、動物內臟、辣椒、韭菜、公雞、紅茶、酒、咖啡、香菜、香椿菜、黃魚、帶魚、冬筍、南瓜以及油炸熏烤的食品。


2、腎結石不能吃牛奶、羊奶等高鈣食品,以及多鹽食品和維它命D含量高的食物。


3、腎結石不能吃菠菜、竹筍、番茄、莧菜、紅茶、可可等。


4、腎結石不能吃動物內臟、肥肉、豬腦、雞、帶魚、黃魚、蝦、可可、咖啡等。菜蔬中含瞟吟較多的如花生、栗子、菠菜、菜花、香菇等也應該忌食或盡量少食,同時忌食高蛋白飲食,以減少尿酸的產生。


5、腎結石不能吃蛋黃、蝦皮、豆腐、芝麻醬以及含鈣高和鹼價高的青菜和水果等。


6、腎結石不能吃高蛋白食品。各種類型的腎結石患者都應忌飲酒及忌食高脂肪類食物和發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的喝茶能壯陽嗎
上一篇:腎虧耳鳴可以治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