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綜合症的治療法

腎臟病綜合症的治療法


犀利士5mg

1、腎臟病綜合症的治療法

1.1、西醫治療


西藥瀦鉀利尿劑能治療腎臟病綜合症,主要是作用於遠曲小管後段,排鈉、排氯,但瀦鉀,適用於低鉀血症的患者。腎臟病綜合症患者單獨使用時利尿作用不顯著,可與噻嗪類利尿劑合用。常用氨苯蝶啶或醛固酮拮抗劑螺內酯。長期服用需防止高鉀血症,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應慎用。



1.2、中醫治療


中醫治療肝腎陰虛型腎臟病綜合症應該以滋肝補腎,清熱利濕為主,中醫治療脾腎氣虛型腎臟病綜合症應該以補脾益腎,利水化濕為主,能有效緩解腎臟病綜合症的病情。


2、腎臟病綜合症的治療偏方

2.1、主治:腎臟病綜合症,尿量減少,面目浮腫,下肢浮腫,尿蛋白高,並有紅百細胞。


藥方:益母草、茯苓各30g,丹參、金銀花各20g,赤勺、車前子各15g,川芎、紅花、桃仁、連翹各10g,甘草6g。


加水煎沸15分鐘,濾液,再加上水煎20分鐘,去渣,兩煎藥液兌均,分2~3次服。日1劑。


2.2、主治:腎臟病綜合症。


藥方:魚腥草150g。


開水浸泡,代茶飲之。日1劑。


2.3、主治:腎臟病綜合症。


藥方:玉米須90g,氯化鉀(分2次沖服)1g。


加水煎,去渣,分2次沖服氯化鉀。


3、腎臟病綜合症的食療方法

3.1、淮麥粳米粥


配方:淮山藥100克、小麥100克、粳米50克。


制作方法:淮山藥(鮮)切小丁250克。若無鮮淮山藥就將幹淮山藥用碎粉機打成100目粉末。將小麥、粳米洗凈,按常規煮粥方法,將麥米煮開花後,把幹淮山藥粉100克用水調稀,慢慢倒入粥鍋內,邊倒邊順一方向攪均,再煮5分鐘即可。若用鮮淮山藥時,將山藥丁、麥、米按常規煮粥方法制作,但一定要水開後再將小麥、粳米、山藥丁倒入鍋中,常攪動,待米爛汁稠即可食用。每日2~3餐隨量食用。



功效:養陰清熱止渴。


3.2、麥粳粥


配方:麥門冬50克,粳米150克。


制作方法:將洗凈的麥門冬用烤箱烤幹打成100目粉末(用量30克),鮮品洗凈切成細末備用(鮮品量50克)把粳米洗凈放入砂鍋內,加足水按常規煮粥法,待粥米開花倒入鮮麥門冬末,煮熟後即可。若用麥門冬粉時用清水調成稀糊,待米煮開花時倒入粥內,邊倒邊順一方向攪勻,沸後煮幾分鐘即可,每日2~3餐溫食,作為主食。


功效:養陰潤肺、清心除煩、益腎生津。


腎臟病綜合症如何護理

1、養成良好的起居習慣


腎臟病綜合症如何保健必須順應天氣的變化規律,養成良好的起居習慣。中午最好能安排時間睡一會,這樣可以保證體力。另外,陽光中有一些有害的射線,極易侵害人體造成皮膚炎症,腎臟病綜合症患者本身免疫功能低下,故應慎照日光,以免因皮膚炎症加重病情。


2、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對於腎臟病綜合症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過多的吃水果,以免增加腎臟負擔。如西瓜雖然可利尿消腫,清熱消暑,但多食則尿過頻亦增加腎臟負擔。夏季腎臟病綜合症如何保健應慎用涼冷飲品。


3、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


適當的體育運動對疾病的恢復有益。如散步、打太極拳、練氣功等,但應注意鍛煉的時間,以早晨及傍晚為宜,切不可在中午或陽光強烈時鍛煉。患者還要注意自身的衛生,在大量運動後,要及時的洗澡,避免細菌的滋生和分解。


腎臟病綜合症如何飲食

腎臟病綜合症患者飲食中低脂肪的攝取,因為腎臟病綜合症的患者有高脂血症,它使血液粘稠,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以及硬化等,因此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選擇低脂肪的食物,飲食要少油,以清淡為主。



腎臟病綜合症患者要注意相關微量元素補充性的攝取,腎臟病綜合症患者,由於腎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丟失大量蛋白質外,還同時丟失與蛋白結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人體鈣、鎂、鋅、鐵等元素的相對缺乏,因此應給予適當補充。一般可進食含維它命及微量元素豐富的蔬菜、水果、雜糧等予以補充。


鈉鹽、水份的攝取,由於高度水腫每日必須限制水的入量,包括靜脈液體和飲水的攝取,攝水量應比尿量要少。水腫時應進低鹽飲食以免加重水腫,一般以每日食鹽量不超過2g為宜。患者應禁用醃制食品,少用味精及食鹼。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嚴重耳鳴如何治療
上一篇:老人神經性耳鳴怎麼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