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什麼東西泡茶喝補腎

什麼東西泡茶喝補腎


犀利士5mg

1、什麼東西泡茶喝補腎之枸杞


中醫理論認為,枸杞子性味甘平,歸肝、腎經,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常用於治療肝腎虧損、精血不足。


腎陰不足引起的虛勞羸弱、腰腿酸痛、足膝酸軟、頭暈耳鳴,最簡單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取20—30克枸杞,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20分鐘後飲用,泡兩三次後再把枸杞子吃下去。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2、什麼東西泡茶喝補腎之桂圓


桂圓也就是龍眼,有滋陰補腎的功效。因為桂圓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萄萄糖,體弱貧血,年老體衰,久病體虛,經常吃些桂圓很有補益。由於桂圓性質溫熱,一般直接吃較容易上火,解決的辦法就是泡水喝。


龍眼肉5枚至10枚,隔水蒸熟後,沸水沖泡代茶飲用。具有益心脾、補氣血、定志寧神等功效,是滋補良藥,常飲能益壽延年。


3、什麼東西泡茶喝補腎之杜仲


配方:杜仲葉12克、紅茶3克。將杜仲葉切碎,與茶葉一同入茶杯內用沸水沖泡10分鐘後飲服。


功效:此方具有補肝腎、強筋骨、興陽事之功效,適用於治療腎肝陽虛引起的腰膝酸痛、陽痿早洩、尿頻尿急以及高血壓、心臟病、肝硬化等。長期飲用具有抗衰防老、延年益壽之功效。


吃什麼食物補腎

1、紅棗


紅棗味甘性溫、入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強筋壯骨、補血行氣、滋頤潤顏之功效。紅棗含有大量的糖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糖等;並含有大量的維它命C、核黃素、硫胺素、胡蘿卜素、尼克酸等多種維它命,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紅棗益血安神的功能,能起到補血的作用,對早洩和陽痿患者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2、核桃


核桃仁為胡桃核內的果肉,又名胡桃仁、胡桃肉。李時珍說:核桃能“補腎通腦,有益智慧”。核桃仁性甘溫,歸腎經、肺、大腸經。功效:補腎溫肺,潤腸通便。核桃的食法很多,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虧腰痛、遺精、痿、健忘、耳鳴、尿頻等症。


3、番茄


番茄到底是水果還是蔬菜?曾經引發過很激烈的爭論,後來定論為蔬菜類。但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還是把它當做像水果一樣來吃,我就是這樣。番茄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番茄又名蕃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A、C及D,比蘋果、梨、香蕉、葡萄等都高出2—4倍。


喝什麼粥補腎

1、桂圓枸杞粥


材料:30g桂圓肉、20g枸杞、配料80g大米、800ml清水、30g冰糖。


做法:枸杞,桂圓洗幹凈備用,將大米洗淘幹凈放進鍋裡,放適量的水,再放入桂圓冰糖共熬,粥煮開再放枸杞再煮5分鐘即可。


功效:桂圓補益心脾,補腎潤肺,養血安神,適用於腎虧引起的失眠多夢等症。


2、蝦米粥


原料:制作蝦米粥所需要的材料超級簡單,僅僅只需要30克的蝦米、100克的硬米以及適量的食用油、鹽、味精即可。


做法:先將蝦米用水浸泡30分鐘,與洗凈的大米同人砂鍋煮粥,食用時加入調味品即可。


功效:養腎強腎,補鈣壯骨。


3、枸杞大棗玉米渣粥


原料:玉米渣100克,大棗10個,枸杞15克。


做法:枸杞、大棗用清水淘洗幹凈,鍋中加入清水燒開。下入玉米渣慢火煮至半熟時,下入大棗和枸杞,慢火煮熟,即可出鍋。


功效:養血安神,補肝,腎降血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喝茶對腎結石有影響嗎
上一篇:先天性一個腎會怎麼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