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血管如何檢查

腎血管如何檢查


犀利士5mg

1、腎血管如何檢查之篩選檢查


篩選檢查陽性或雖陰性但臨床上高度懷疑者,可做經皮腎動脈造影術。腎動脈造影對腎動脈狹窄診斷最有價值,是診斷腎血管疾病的“金指標”,可反映腎動脈狹窄的部位、范圍、程度、病變性質、遠端分支及側支循環情況,並可觀查腎臟形態和功能改變以及對血管擴張或手術指征的判斷。



2、腎血管如何檢查之多普勒超聲技術


用腹部超音波檢查腎動脈和Doppler測定腎血流技術相結合是目前診斷腎動脈狹窄最常用的篩查方法。統計顯示該技術診斷腎動脈狹窄的陽性與陰性預測值均在90%以上。


3、腎血管如何檢查之磁共振成像和CT掃描


近年來磁共振成像和斷層掃描也被用於腎動脈狹窄的診斷。MRI診斷的特異性可達92%~97%,而最近的報道顯示,CT掃描是診斷腎動脈狹窄最敏感的影像學檢查,其敏感性和特異性分別可達98%和94%。


4、腎血管如何檢查之卡托普利試驗


判斷RAS活性。當患者取坐位時,口服卡托普利25~50mg,測定服藥後1h和2h的血壓下降程度和PRA較服藥前升高程度。陽性結果為,血壓明顯下降,PRA≥12ng/(ml·h);血漿腎素增加的絕對值≥10ng/(ml·h),PRA增加150%(若服藥前基礎值<3ng /(ml·h),則需增加400%)。


5、腎血管如何檢查之放射性核素檢查


5.1、腎圖:腎動脈狹窄時分泌段與排洩段延長,呈拋物線型曲線;腎動脈完全阻塞,呈水平下降型曲線;也可出現3條曲線基本正常的小腎圖。


5.2、腎掃描:用99mTc-DMSA作腎掃描或γ照相可見腎臟影像與解剖學形態一致。其陽性表現為,病腎不顯影或稍顯影、病腎痿縮、病腎延遲顯影、放射性分佈稀疏。


腎血管畸形的食療方

1、海參粥:水發海參(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薑食鹽調味。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虧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酸軟、失眠盜汗等。



2、枸杞豬腰粥: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虧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本方是腎虧食療房中比較經典的一方。


3、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本方是腎虧食療房中比較經典的一方。


腎血管畸形的症狀體征

1、高血壓患者可因腎血流量下降導致繼發性高血壓,多數於起病後1~2周出現中~重度頑固性高血壓。先天性腎血管畸形或壓迫,病人可於嬰幼兒期或青少年期起病。體格檢查在部分病人可發現上腹部正中線兩側或腰部有血管雜音。


2、腰肋部隱痛以悶痛、脹痛為主,少有腎絞痛,體查有病側腰背部或腰腹部壓痛及腎區叩擊痛。



3、腎集合管受累常引起血尿、蛋白尿,腎功能受損一般較輕,重症或晚期病例可出現氮質血症,死於尿毒症的病例報道較少見。後天性腎動靜脈畸形和壓迫者可同時存在原發病的症狀和體征。


4、心力衰竭大的腎動-靜脈瘺可引起循環左向右分流,增加心臟前負荷,腎血流量下降可繼發血容量增加和動脈壓增高,加重心臟的前後負荷。重症病例可引起急性心功能衰竭,危及生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枸杞怎麼泡茶補腎壯陽
上一篇:看腎臟病到什麼科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