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尿毒症腎會腫嗎

尿毒症腎會腫嗎


犀利士5mg

1、尿毒症腎會腫嗎


水腫是腎臟病的典型表現,在未發展至尿毒症階段就會出現水腫的症狀。但是,如果持續水腫或者全身水腫,那麼很可能是已經發展至尿毒症初期階段。


患有尿毒症易出現四肢無力,食慾下降,神經系統方面問題,一旦患有了尿毒症還有可能會危害到我們的生命。尿毒症的原因最常見的慢性腎小球腎炎引起,慢性腎小球腎炎最常見的臨床表現為水腫,腰痛,乏力,同時伴有尿常規檢查,潛血及蛋白陽性,所以你如果擔心的話,可以查尿常規腎功能檢查。


2、到底哪些人群容易患尿毒症


高血壓病人中的15%會直接轉為尿毒症。統計,高血壓病人占總人口的10%,也就是說,每10個人中就有1個高血壓患者,其中有1.5個人會成為尿毒症患者。


30%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轉歸就是尿毒症糖尿病。近期的統計資料表明,在人群中,現有糖尿病患者4320萬人,糖耐量降低者5064萬人,二者之和為9384萬。也就是說,僅因為糖尿病就有約1300萬尿毒症患者和1500多萬尿毒症高危人群。


3、尿毒症的主要原因


腎臟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所有慢性腎臟疾病的最終結局都將是尿毒症。這其中慢性腎炎占很大比例,在慢性腎炎導致的尿毒症疾病中,慢性腎小球腎炎占55.7%.


泌尿系統感染或尿路感染引起尿毒症。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尿感的發病率男性為0.23%,女性為2.37%.男女老少皆可發病,尤以育齡已婚婦女為常見,在,慢性腎盂腎炎是尿毒症的第二位因素,占21.2%.


尿毒症會有哪些症狀

專家介紹說,得到尿毒症很可能會出現腰痛症狀,所以對於這一症狀不要輕視。而尿毒症腰痛症狀主要表現在腎腫脹,腎結石、梗阻性腎臟病、巨大腎盂積液、腎盂腎炎、腎囊腫、急性腎炎、腎臟病綜合症、腎靜脈血栓形成、腎細胞瘤、腎結核等均可導致腎腫脹而引起腰痛。


另外,尿毒症會引起腎周圍炎症,腎周圍組織膿腫或炎症、腎囊腫破裂、腎腫瘤出血或壞死、腎梗死(血栓性動脈閉塞、動脈硬化、腎動脈閉塞、腎靜脈閉塞、多動脈炎、創傷等。


腎區鈍痛是最明顯的尿毒症腰痛症狀,常見於腎盂積水、返流性腎炎、腎膿腫、多囊腎及腎臟其他囊性病變、腎結核、腎結石、腎腫瘤及腎移植排斥等。


腎區絞痛在尿毒症患者中也很常見,腎區絞痛即腎絞痛,患者突然感到腰部劇烈絞痛,坐臥不安。所以對於尿毒症會腰痛嗎,大家要注意這種症狀,如果同時伴有惡心、嘔吐、腹脹,甚至出現虛脫和休克症狀,發作過後多有尿血和尿頻,就要警惕尿毒症發生了。


尿毒症全身水腫如何治療

治療方法有3種:血透、腹透和腎移植。它們各有優缺點。患者及其家屬應該與有關醫護人員一道認真討論,詳細了解每一種治療方法的情況。平常盡可能避免外界不良刺激,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海鮮,辣椒,酒,咖啡等。


尿毒症是各種原發性或者繼發性腎臟疾病發展到後期的結果,這時候的浮腫原因和各個系統的損害均相關。


意見建議:建議如果高度水腫,可以考慮最好住院治療。因為目前針對水腫急性發作,一般以利尿藥為主。因其可以導致低鉀血症等,住院可以有利於監測,以調整方案。同時可以在醫師指導下結合中藥共同治療並積極治療原發病,包括血壓的調節等。


到正規醫院腎內科就診,檢查腎功能,如果肌酐達到了需要透析的標準的話,則需要進行透析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功能減退原因
上一篇:枸杞怎麼泡茶補腎壯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