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上腺結核的中藥治療

腎上腺結核的中藥治療


犀利士5mg

1、腎上腺結核的中藥治療


1.1、脾腎陽虛


治法:健脾助運,溫腎壯陽。


處方:黨參10克,黃茂30克,白術10克,黃精10克,雞血藤15克,當歸10克,蒲黃10克;雞內金10克,山英肉10克,肉發蓉10克,鹿銜草10克,甘草10克。


加減:陽虛明顯加附子、肉桂;惡心嘔吐加美半夏、竹茹;呃逆加柿蒂、旋復花;腹脹加枳殼、川樸、公丁香;腹痛加延胡索、川楝子;腹瀉加砂仁、神曲、山楂。


用法:每日1劑,水煎2次,分2次服。


常用成方:香砂六君丸、補中益氣場。


1.2、肝腎陰虛


治法:滋腎柔肝,養陰清熱。


處方:沙參10克,麥冬10克,山英肉10克,生蒲黃10克,生地20克,枸杞10克,鹿銜草10克,龜版10克,鱉甲10克,雞血藤15克,銀柴胡10克,胡黃連10克。


加減:頭暈目眩加天麻、青葙子;煩躁心摩加靈磁石、五味子;結核病灶加黃精、白及、冬蟲夏草;失眠多夢加采砂、棗仁;腰酸膝軟加杜仲、牛膝。


用法:每日1劑,水煎2次,分2次服。


常用成方:一貫煎、補肝湯、左歸丸、杞菊地黃丸。


2、腎上腺吃什麼食物好


2.1、腎上腺多吃魚和雞肉


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每周一次。蛋白質高、脂肪少,所含熱量低。每周與魚、蝦交替食用。雞肉每百克雞肉含蛋白質高達23、3克,而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種畜肉低得多。所以,適當吃些雞肉,不但有益於身體健康,也不會引起肥胖。


2.2、腎上腺多喝牛奶


補充營養:多喝牛奶,因為牛奶薊萃取物可輔助肝功能,進而幫助腎上腺功能。補充維它命d、b族維它命、維它命c、胡蘿卜素等營養素,都能減輕腎上腺的壓力。


3、腎上腺的作用


3.1、調節人體水電解質平衡的鹽皮質激素


這裡涉及到腎上腺皮質分泌的第二類激素,也就是鹽皮質激素的作用,這一類激素主要為醛固酮,它和腎臟所分泌的激素相互作用,能夠調節人體電解質和水的代謝。在這裡,腎上腺終於名副其實的和腎臟進行了一次親密的合作。


3.2、腎上腺對冠狀血管


腎上腺素能舒張冠狀血管,改善心肌的血液供應,提高心肌代謝水平。所以腎上腺素是一個強效的心臟興奮藥。不利的方面是在提高心肌代謝同時,心肌氧耗量增加,如註射劑量大或靜脈註射快,可引起心律失常,出現期前收縮,甚至引起心室纖顫。


怎樣預防腎上腺

1、補充營養:多喝牛奶,因為牛奶薊萃取物可輔助肝功能,進而幫助腎上腺功能。補充維它命D、B族維它命、維它命C、胡蘿卜素等營養素,都能減輕腎上腺的壓力。


2、避免神經緊張:婚姻不和、工作場所惡劣、生病、不受尊敬或寂寞的感受等所引起的長期精神負擔,它們對腎上腺都是有害的。因為在緊張的狀況下,腎上腺必須加倍工作,持續地對腎上腺施加壓力將折損其功能。


3、避免使用酒精:避免使用酒精、咖啡因、煙草,這些物質對腎上腺及其它腺體具有高度的毒性。也避免脂肪、油炸食物、火腿、豬肉、高度加工食品、汽水、糖及白麥粉等食品。這些物質均增加腎上腺的壓力。


腎上腺的誘因

1、腎上腺結核只有雙側腎上腺結核,大部分腎上腺組織被破壞才出現臨床症狀。多伴有肺、骨或其他部位結核。在50年代約占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的半數,近年隨結核病被控制而逐漸減少。


2、自身免疫紊亂特發性自身免疫反應引起的腎上腺皮質痿縮為目前最多見的原因,血清中經常可以測到抗腎上腺組織抗體。主要侵及束狀帶細胞,抗原主要在微粒體和線粒體內。本病多伴有其他自身免疫紊亂疾病。


3、其他惡性腫瘤腎上腺轉移,約占癌腫轉移患者的10%有雙側腎上腺轉移,以肺癌和乳腺癌為多見。也可見於雙側腎上腺切除術後、全身性黴菌感染、腎上腺淀粉樣變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喝茶對腎不好嗎
上一篇:甲亢藥物會影響腎常規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