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

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


犀利士5mg

1、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之腎功能檢查


很多腎臟病起病較隱匿,早期無明顯症狀,常規腎功能檢測能反映病人的腎臟功能狀況,為判斷疾病的發展變化和正確治療提供有價值的依據。



2、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之尿常規檢查


尿液異常是腎臟病的主要表現之一。在大多數情況下,常規的尿液分析檢測就能說明問題,而且費用相對比較便宜,為腎臟病的診斷提供十分有用的線索。


3、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之血壓測量


腎臟病與高血壓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系,常“形影不離”。高血壓本身會導致腎臟的損害。腎臟主要由腎小球組成,腎小球實際上是一團毛細血管網,如果長期的血壓升高會造成毛細血管壁的損害和硬化,引起腎臟缺血,導致腎臟功能減退,這樣逐漸發展,就會引起所有的腎小球硬化,最終出現腎功能不全。


4、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之超音波檢查


可以了解腎臟大小、形態、有無結石、腫瘤、囊腫、腎盂積水、尿路梗阻、先天畸形等病變。


5、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之24小時尿蛋白定量


正常值 <0.15克/24小時。如24小時尿蛋白定量增多,可反映腎小球或腎小管病變程度。


6、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之尿紅細胞形態檢查


如果發現尿異形紅細胞>80%,應考慮血尿來自於腎小球。


7、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之尿放免三項


就是檢查尿中微量蛋白,包括β2微球蛋白、α2微球蛋白、尿白蛋白,是判斷早期腎損害的敏感指標之一。尤其對於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可盡早發現腎損害。



8、腎臟病一般做什麼檢查之腎臟CT和核磁共振成像


CT和MRI.能查出普通X線不能檢查出的細小鈣化、結石,還可以輔助診斷腎腫瘤、腎結核、腎囊腫等。


腎臟病患者的常見症狀

1、腰痛:腎絞痛:疼痛突然發作,常向下腹、外陰及大腿內側等部位放射,呈間歇性劇烈絞痛。常由輸尿管內結石、血塊或壞死組織阻塞所致。腎區鈍痛及脹痛:泌尿系統疾病所致的腎區疼痛包括兩種:腎臟腫大牽撐腎被膜引起或者腎周疾病所致腰痛。


2、排尿異常:尿頻、尿急、尿痛:尿頻指排尿次數增加,這三個症狀並存是泌尿系統炎症的特征性表現。尿瀦留:指排尿障礙導致尿液停留於膀胱內而無法排出。多與尿道的部分和完全性梗阻有關,某些藥物和神經系統疾病也會引起。尿失禁:指尿液不自主地從尿道溢出。


3、尿量異常:少尿與無尿:少尿指24小時尿量少於400ml。無尿指24小時尿量少於50-100ml。少尿和無尿多數與腎功能衰竭有關。多尿:指24小時尿量大於3000ml。多尿的原因有水攝取過多、腎小管及腎間質病變、腎臟排水增加和體內某些物質(如葡萄糖等)從尿中排洩過多等。


腎臟病患者不宜吃的水果

1、蘋果


含維它命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系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2、橘子


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它命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從而加重病情。


3、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香甜可口。但因其含有較多鈉鹽,而腎炎患者的浮腫和高血壓都必須限制攝取鈉鹽。所以患急、慢性腎炎以及腎功能欠佳的人常食會增加腎臟負擔,使症狀加重。另外,香蕉還具有潤腸的作用,有消化不良和腹瀉等症的患者也應少吃。



4、木瓜


性溫,味甘酸。《隨息居飲食譜》中曾經指出:“木瓜多食患淋,以酸收太過也。”《本草求真》還認為:“木瓜,酸澀而溫,止屬收斂之品。”患有尿路感當的人,中醫則屬於“淋證”范疇。根據宜忌原則,忌吃酸澀收斂性質的食物,而木瓜尤為酸澀收斂的食物,所以應當忌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痛風會影響腎功能嗎
上一篇:喝茶對腎不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