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綜要吃一輩子激素嗎

腎綜要吃一輩子激素嗎


犀利士5mg

1、腎綜要吃一輩子激素嗎


激素療法是治療腎臟病綜合症的方法之一,腎臟病綜合症是否要一輩子使用激素,要看醫生的治療方案決定的。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是目前治療腎臟病綜合症時非常主要的一種藥物,以潑尼松為代表。一般需要連續口服8周方可達到治療的目的,也可根據患者的症狀加至12周。以口服的形式給藥,遵循用量足、療程久的用藥原則。當潑尼松無法有效緩解肝功能損害和水腫症狀的時候,可采用潑尼松龍靜脈滴註或口服。當激素類藥物無法控制病情,導致反復發作的時候,建議用細胞毒性藥物進行協助治療腎臟病綜合症,包括環磷酰胺、苯丁酸氮介等。


2、腎綜病理類型


一般說來,微小病變型腎臟病和輕度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的預後好。微小病變型腎臟病部分患者可自發緩解,治療緩解率高,但緩解後易復發。早期膜性腎臟病仍有較高的治療緩解率,晚期雖難以達到治療緩解,但病情多數進展緩慢,發生腎衰竭較晚。系膜毛細血管性腎小球腎炎及重度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療效不佳,預後差,較快進入慢性腎衰竭。影響局灶節段性腎小球硬化預後的最主要因素是尿蛋白程度和對治療的反應,自然病程中非NS患者10年腎存活率為90%,NS患者為50%;而NS對激素治療緩解者10年腎存活率達90%以上,無效者僅為40%。


3、腎綜臨床表現


大量蛋白尿是NS患者最主要的臨床表現,也是腎臟病綜合症的最基本的病理生理機制。大量蛋白尿是指成人尿蛋白排出量>3.5g/d。在正常生理情況下,腎小球濾過膜具有分子屏障及電荷屏障,致使原尿中蛋白含量增多,當遠超過近曲小管回吸收量時,形成大量蛋白尿。在此基礎上,凡增加腎小球內壓力及導致高灌註、高濾過的因素(如高血壓、高蛋白飲食或大量輸註血漿蛋白)均可加重尿蛋白的排出。


腎綜如何預防

1、預防感冒、感染:


腎臟病綜合症預防還要預防感冒、扁桃體炎感染、咽喉感染等感染性疾病的發生,一旦得到這些病症,需要及時治療。因為這些感染性疾病會造成自身免疫功能的減弱,使得腎臟病加重。


2、控制和預防高血壓:


血壓與腎臟有著非常密切的關系,因此當血壓升高時腎臟血管就會受到壓迫而產生硬化現象,對腎臟功能造成了損壞,因此在保護腎臟的基礎上,更加要控制血壓的升高。


3、患者應多喝水:


當人體喝水少時,排尿也相對於少,所以泌尿系統常常發炎和得到高尿酸血症、或者出現新陳代謝的疾病,最終使人得到腎結石。


腎綜食療方

1、母雞燉黃芪:母雞1只、黃芪120克,同燉爛,喝湯吃肉,分2-3天吃。母雞可補益五臟、益氣填髓補精、助陽氣,黃芪利水退腫、益氣固表。適用於腎臟病綜合症病人。


2、大蒜煨鯉魚:鯉魚1條,去內臟,不去鱗,用大蒜瓣填腹,以紙包好,用線纏住,外以黃泥封裹,於灰爐中煨熟,剝去紙泥,食魚。鯉魚可退水腫、利小便。


3、砂仁蒸鯽魚:鯽魚1條去內臟,將砂仁6克、甘草末3克,納入魚腹,用線縛好,清燉煮爛吃。砂仁行氣調中、和胃醒脾,鯽魚健脾利濕。此飲食適用於脾胃虛弱、納少無力、水腫的腎臟病綜合症病人選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尿液有泡泡是腎有問題嗎
上一篇:痛風會影響腎功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