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毒性藥物有哪些

腎毒性藥物有哪些


犀利士5mg

1、腎毒性藥物有哪些


1.1、抗生素


兩性黴素B、新黴素等的腎毒性大;慶大黴素、卡那黴素、阿米卡星、鏈黴素、利福平、多粘菌素、萬古黴素、頭孢唑啉、四環素、磺胺類等有中等腎毒性。


1.2、解熱鎮痛藥


阿司匹林、佈洛芬、吲哚美辛等易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和腎乳頭壞死。


因其原藥或代謝物引起腎內小血管、腎小管、腎間質的慢性損害所致。


1.3、造影劑


含碘造影劑的高滲性可直接損傷腎小管導致腎缺血、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而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有腎功能不全、糖尿病或脫水病人,在用造影劑前應向醫生說明病情。


1.4、中草藥或中成藥


雷公藤、關木通、益母草、廣防已、青木香、馬兜鈴、天仙藤、朱砂蓮若過量可致急性腎功能衰竭。烏頭、蒼耳子、苦楝皮、天花粉等也有腎損害。



2、腎臟有毒的症狀


2.1、下頜長痘


臉部下頜部位由腎管轄,腎的排毒不足,多餘的毒素會表現在下頜部位。


2.2、水腫


腎臟管理體內的液體運行,腎臟堆積毒素後,排出多餘液體的能力降低,就出現了水腫。


2.3、容易疲倦


身體內的毒素消耗了腎的能量,腎臟提供的能量減少,於是出現體倦,神疲思睡,四肢無力。


2.4、月經異常


月經量少,或經期短,顏色暗。月經的產生和消失,都是腎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現,如果腎臟中有很多毒素,經血就會減少。


3、吃什麼可以補腎


3.1、牛肉配土豆


牛肉營養價值高,能強健脾胃,冬天吃牛肉,還能暖胃,但牛肉纖維粗,會刺激胃黏膜,放些土豆保護胃,而且土豆的營養也很好;牛肉加芋頭,補中益氣,能緩解便秘。


3.2、羊肉配生薑


羊肉補血溫陽,生薑止痛祛風濕,相互搭配,生薑祛羊肉的腥膻味,幫助羊肉發揮溫陽祛寒的功效;羊肉加山藥補血、強身、通便;加香菜開胃、壯陽。


3.3、魚肉配豆腐


魚肉中蛋氨酸含量豐富,苯丙氨酸含量少,而豆腐卻相反,兩者一起吃,可取長補短,豆腐含鈣較多,正好借助魚體內維它命d,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適合老年人和孕婦食用。


如何養好腎

1、大便要暢通


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惡心嘔吐。因此,保持大便通暢,也是養腎的方法。


大便難解時,可用雙手手背貼住雙腎區,用力按揉,可激發腎氣,加速排便;行走時,用雙手背按揉腎區,可緩解腰酸症狀。



2、飲水養腎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3、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幹凈。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因此,有尿時就要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4、吞津養腎


口腔中的唾液分為兩部分:清稀的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為唾,由腎所主。你可以做一個實驗,口裡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來,不到一天時間,就會感到腰部酸軟,身體疲勞。這反過來證明,吞咽津液可以滋養腎精,起到保腎作用。


哪些行為對腎有危害

1、吃得咸


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的,攝取太多鹽會使腎臟的負擔加重,導致血壓升高,從而引起腎臟病。


2、經常憋尿


尿液在膀胱裡時間長了會繁殖細菌,細菌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一旦炎症反復發作,會損害腎功能。


3、不愛喝水


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容易引發腎結石等,建議每天至少喝水1200~1500毫升。



4、愛酒、大魚大肉


吃太多蛋白類食物,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廢物,加重腎臟負擔。大量飲酒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這些習慣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謝疾病,引發腎臟疾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做了腎動脈手術多久可以好
上一篇:腎息肉會自己消失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