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女人耳鳴是腎虧嗎

女人耳鳴是腎虧嗎


犀利士5mg

1、女人耳鳴是腎虧嗎


中醫自古有“腎主耳”之說,使許多人認為耳鳴必是腎虧所致。但事實上,耳朵與其他臟腑經絡有著廣泛的聯系,五臟六腑、十二經脈之氣血失調皆可導致耳鳴。由此可見,女人耳鳴不僅僅是腎虧引起,還有其他原因也會引起耳鳴。


2、女人經期耳鳴的原因


2.1、腎虧髓海空虛


腎虧精虧,髓海空虛,月經來潮更損陰精,不能上濡清竅而引起耳鳴耳聾。


2.2、氣血不足


素常脾胃虛弱,氣血化源不足,月經來潮,氣血下註沖任,不能上奉於耳,充養清竅而出現耳鳴耳聾。


2.3、脾胃痰火上升


飲食失節,過食厚味,損傷脾胃,聚濕化熱,釀成痰火,經行沖氣充盛,痰火隨沖氣上炎,壅阻清竅,因而發生本症。



3、女人耳鳴帶來哪些危害


3.1、影響聽力


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幹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分辨不清別人在說什麼。


3.2、影響睡眠品質


耳鳴尤其在夜深人靜時響的厲害,使人入睡困難。即使入睡,也特別淺。有人訴說,睡眠不深時可以被耳鳴吵醒(耳鳴如同外界聲音一樣能夠吵醒主人)。因為半夜醒來後,耳鳴仍然響個不停,所以使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


3.3、影響情緒


長期嚴重耳鳴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有的人寧願聽不見了也不要耳鳴,達到難以忍受的程度。更有的人,因為到處求醫均被告之“不好治”、“沒有好辦法”等,則想到自殺。



女人耳鳴的緩解方法

1、梳頭抹耳法


操作時將手指位於頭頂經前向後梳理,至枕骨部位時用手心貼住耳廓向面頰推動。這時動作要緩和,雙手也要和頭的相應部位充分接觸,以達到疏通氣血的效果。每天早晨做30~50次,並配合深呼吸對於健康問題會有很大的幫助。


2、點按耳穴法


耳朵的反射區可以有效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解決問題,而不必每次都去診所接受針灸或是按摩治療。可以選擇用拇指或中指點按耳門、聽宮、聽會以及耳後的翳風、風池等穴位各30秒。按摩過程中不宜用力過大,但至少要保證穴位的酸脹,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3、掩耳鳴鼓法


這種方法也被稱為“鳴天鼓”,最重要的要點就是雙手掌心用力擠壓外耳,使耳道內外空氣隔離。同時用食指中指扣住後頸,並使食指摩擦中指——待到其滑下來敲擊頭部,以達到保健耳部的效果。每天操作幾十次,就能有明顯的效果。



女人耳鳴忌吃什麼食物

1、禁食辛辣、香燥之物避免耗散精血,損傷肝腎。避免助熱化火,加劇陽亢之耳鳴,如:韭菜、蔥、蒜、花椒、咖喱等。


2、禁食咸寒、甜膩之物避免釀濕化痰,上擾清竅,加重耳鳴,如:海鮮、肥肉、甜點等。


3、煙中有害物質可損傷循環系統,加重耳內神經、血管缺氧、加劇耳鳴,故應戒煙。


4、減少脂肪的攝取,過量的攝取脂肪會帶來很多的健康隱患,往往會使血脂增高,從而引起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而耳朵對於血的供應很敏感,一旦供應不足發生供血障礙就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鳴耳聾的征兆。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要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很關鍵。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綜合症能治好嗎
上一篇:做了腎動脈手術多久可以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