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綜合症能治好嗎

腎臟綜合症能治好嗎


犀利士5mg

1、腎臟綜合症能治好嗎


因為腎臟病綜合症不是單一的疾病,它是一大類的病(即“綜合症”),病理診斷為“微小病變”的預後最好,診斷為“局灶節段性腎小球硬化”和“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的預後最差。微小病變型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五的患兒對首次應用激素治療都有效,但其中百分之八十五會復發。在第一年比以後更常見。就是說大部分腎臟病綜合症患兒在起病1-2年內會遭遇復發的,只不過有的頻繁,有的不頻繁,還有的對激素依賴或抵抗(耐藥)。


一個患兒三到四年年還沒有復發,以後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機會不會復發了。微小病變型發展到尿毒症者較少,絕大多數死於感染或激素、免疫抑制劑的嚴重副作用。該病還是一個“三分靠治療、七分靠護理”的慢性病,若患兒及家長不重視接受規范的科學治療,過分擔心害怕激素的副作用,迷信“偏方、中草藥及祖傳秘方”,不遵守醫囑吃藥、復診,不注意適當的飲食和日常生活護理,則使該病更易於復發、更難於治愈!


2、腎臟病綜合症怎麼治療


對於出現水腫症狀的患者,輕者是無需特殊治療,限制鹽的攝取以及休息好,症狀即可減退,但是重者的話就會進行藥物治療,采取間斷應用的方法,水腫嚴重、有肝功能損害可進行潑尼松龍口服或靜脈滴註治療。出現感染灶的患者就要進行抗感染治療;出現高血壓及心力衰竭的症狀的患者,除了常規治療高血壓,還要注意心力衰竭的治療,清除水、鈉瀦溜,減低血容量。抗凝療法主要是針對腎小球內凝血主要為纖維素沉積及血小板聚集的患者;還有就是應用含硒谷胱甘肽過氧化酶及維它命E等抗氧化劑的治療。


3、腎臟病綜合症治療期間注意事項


患者在患病期間應該臥床休息,待水腫消退,血壓下降,尿異常減輕以後,再逐漸開始進行活動,先是下床進行一些日常較輕的活動,之後可進行適量散步,再逐漸增加一些輕度的活動,增加活動量過程要緩慢,不能著急。


注意飲食和水分,患者要時刻注意水分的攝取量,通過尿量、浮腫、高血壓的程度來控制適當的水分攝取量,鹽的攝取量也要根據以上情況來適當控制;蛋白質的攝取,視指標限制,蛋白質需以高品質蛋白為佳,如蛋類、乳類、瘦肉等。患者在治療期間一般以低蛋白、高糖飲食為主,因為高糖飲食有利於利尿,在病情得以緩解以後,便可恢復常規飲食。


腎臟病綜合症有什麼症狀

尿量會發生變化


當患者的腎臟出現異常時,患者的尿量也會發生變化,正常人來講,每天排尿量大概為4-8次。如果沒有發熱、大量出汗、大量飲水等,小便量出現驟減或陡然增多時,應該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看看是不是得了腎臟病綜合症。


腰痛


腰痛是患者朋友最容易忽略的症狀之一,大多數患者會認為腰疼是由於工作和生活壓力大,勞累所致。實際上出現無明確病因的腰背酸痛,應及時到醫院檢查腎臟、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部分患者會出現水腫


患者在起床後,眼皮或臉部多會發生水腫現象,午後多消退。若過於勞累會使水腫加重,休息後便減輕。嚴重水腫會出現在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


小便會泡沫變多


其中泡沫增多說明尿液中排洩出來的蛋白多,很有可能是典型的蛋白尿,這是腎臟病綜合症的典型症狀。


尿液會變色


患者的尿液也會出現一些變色,濃茶色、洗肉水樣、醬油色或尿液非常渾濁如淘米水樣,此時應立即就診。


腎臟病綜合症能活多久

對於那些得了腎臟病的患者來說,如何治療腎臟病是很關心吧,都是想知道腎臟病綜合症能活多久的吧,事實上,對於這樣的問題我們是無法給出準確的答案的,需要客觀的分析。


腎臟病綜合症不同階段,治愈的機會也不一樣,腎臟病綜合症早期可以好轉,如沒有好轉轉到尿毒症,就影響到生命安全。


剛剛發現腎臟病綜合症,這一時期是危及不了生命的,但是如果不加以重視,病情得不到有效控制以後腎臟病綜合症一旦損傷了腎功能,腎臟的功能下降所帶來的後果則是非常嚴重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用什麼泡茶能補腎
上一篇:女人耳鳴是腎虧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